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持多块金融牌照 鑫融基挂牌半年四次定增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0 20:26:13

新三板“金控第一股”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融基,832379)再次定增,拟募集2.48亿元。

12月9日,鑫融基向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洛阳鑫瑞联合科技、芜湖华融天泽鼎融投资中心等3名投资者发行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48亿元。

每经编辑 毕华章    

每经记者 毕华章 

新三板“金控第一股”河南鑫融基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融基,832379)再次定增,拟募集2.48亿元。

12月9日,鑫融基向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洛阳鑫瑞联合科技、芜湖华融天泽鼎融投资中心等3名投资者发行股份,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48亿元。

事实上,这已不是鑫融基首次定增。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中的金控第一股,挂牌仅半年时间,鑫融基就已经四次发行股份,先后获得嘉实资本、光大证券、申万宏源、国信证券等知名机构投资,累计募集资金5.85亿元。

而专业机构投资者如此青睐鑫融基,则与其拥有的多块金融牌照以及所处的行业地位密不可分。

鑫融基董秘张锐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鑫融基为中小企业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拥有融资担保、企业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管理、融资租赁等多项金融牌照。并且,其客户数量庞大,仅在洛阳市就有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客户,可以围绕客户在不同的商业领域和商业周期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

持多类金融牌照拟布局全国

在各类金融类机构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各地的大型金融控股集团也不断涌现,如陕西金控集团、云南金控集团、江西金控集团等。鑫融基则是在新三板挂牌的第一家金控集团。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鑫融基最早的历史可追溯至2006年,最初主要从事担保业务。该公司控股的鑫融基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已发展为河南省民营控股的第一大担保公司。在担保业务基础上,鑫融基逐步开展资产管理、投资管理、小额贷款、融资租赁等金融业务。

鑫融基董秘张锐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深耕中原面向全国,在为河南本土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也在北京、深圳成立了创投公司,上海的公司也将设立。”

目前,该公司陆续控股或参股设立了正邦国际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北京瑞方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卫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

此外,记者获悉,鑫融基还参股了河南唯一的证券咨询公司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德盛)。

河南目前仅有两家本土证券服务机构,分别为中原证券和九鼎德盛。而九鼎德盛作为国内首批持证的证券咨询公司,被认为有望转型成券商。

记者注意到,九鼎德盛官网资料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中国证监会首批认证的专业证券投资咨询机构,也是河南省唯一的本土证券咨询机构。九鼎德盛长期从事证券市场研究,其报送的研究报告数量多次位列中国证监会年度国内证券机构排名前十名。

事实上,凭借这些稀缺的金融牌照,鑫融基已成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中,业务范围颇广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其业绩也颇为亮眼。财务数据显示,鑫融基2013年、2014年、2015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2.87亿元,1.92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4844.43万元,1.49亿元,1.13亿元。 

半年内定增四次募资近6亿 

与挂牌新三板迟迟未能发行股份的公司不同,鑫融基登陆资本市场不久便成为颇受机构投资者青睐的“香饽饽”。

12月9日,鑫融基向河南九鼎德盛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洛阳鑫瑞联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芜湖华融天泽鼎融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3名投资者发行8262.79万股股份,每股发行价3元,预计募集资金总额24788.37万元。

这已不是鑫融基首次定增。作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中的金控第一股,挂牌仅半年时间,鑫融基此前已经三次非公开发行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鑫融基于今年4月30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挂牌不足半月,第一家机构投资者嘉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便认购鑫融基1亿股股份。嘉实资本认购的股份每股发行价2元,由嘉实资本梧桐长实1至4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合计认购2亿元。

相比首次定增,鑫融基的第二次定增对象则更加“壮观”。7月中旬,国信证券、申万宏源、光大证券、中山证券、中原证券,以及挂牌主办券商广州证券等11家券商认购股份。鑫融基此次共募集到6560万元。

前两次向外部投资者发行股份后,鑫融基的第三次定增对象则来自内部股东。洛阳真玉博雅商贸中心(有限合伙)以及洛阳佰福翰达商贸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鑫融基1.58%和3.17%股份。9月下旬,两名股东共认购4500万股股份,认购金额共计7200万元。 挂牌半年多来,经过四次定增,鑫融基已经累计向机构投资者募集到5.85亿元资金。鑫融基董秘张锐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融到的资金将投向主业,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公司仅在洛阳市就有1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客户,可以围绕客户在不同的商业领域和商业周期提供配套的金融服务。”

同时,他表示,“国家鼓励金融机构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普惠金融是发展方向,这是政策红利。公司是区域性的类金融企业,拥有多块金融牌照,能够对河南的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这些优势也被投资者看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控第一股 募资6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