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光彩集团并购名车贷 布局汽车金融市场

2015-12-10 10:24:27

据罗兰贝格预测,到2020年,汽车金融和保险的市场规模或将达1.8万亿元。对于这一庞大的市场,光彩集团也想分得一杯羹。2014年2月,光彩集团宣布并购成立于2012年8月的网贷平台E云贷,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日前,光彩集团宣布并购P2P互联网汽车金融公司名车贷,欲借此次并购加大对“互联网+金融+汽车”业务板块的投入。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继2014年2月收购网贷平台E云贷之后,光彩集团第二次布局互联网金融板块。

据罗兰贝格预测,到2020年,汽车金融和保险的市场规模或将达1.8万亿元。对于这一庞大的市场,光彩集团也想分得一杯羹。2014年2月,光彩集团宣布并购成立于2012年8月的网贷平台E云贷,正式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据称,光彩集团是一家集投融资、兼并收购、投资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型集团公司,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拥有深厚国资背景,旗下设有49家集团公司(8家已上市)及10000多家民营企业。

而此次被收购的名车贷则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据悉,名车贷所属的上海众待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于2014年9月成立。

2014年11月20日,名车贷平台正式上线运营,至2015年5月30日,名车贷在线投标总额超过1亿元。

对于汽车金融市场,名车贷联合创始人孟向荣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4年中国的汽车保有量约为1.4亿辆,目前使用金融杠杆或金融贷款买车的不足20%,即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在选用金融工具在买车,而发达国家大概有55%,可见这一市场还有巨大的机遇空间。

据悉,此次名车贷与中国光彩集团联姻后,将在金融生态圈的三大支撑点即信息流、物流与钱流上进行战略组合与深度融合,“通过光彩集团尤其是它在金融布局上的助力,名车贷将快速实现战略布局与整个生态圈的闭环。”孟向荣表示。

作为“互联网+”时代下的创新金融产物,P2P行业在近年来迎来了蓬勃发展期。但由于整个行业还处在初级阶段,因此在市场繁荣的背后,隐患日益凸显。对此,光彩集团董事局主席金勇表示,尽管在过去的一年中,P2P行业爆出了不少负面的消息,然而整体还是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风投资本、国资继续不断涌入网贷行业,网贷行业格局进一步裂化,如陆金所、开鑫贷、民贷天下等属于国资或者银行系的企业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但另一方面,一些草根系P2P企业出现跑路、提现困难、停业等问题也是屡见报端。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10月,P2P问题平台共计711家。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监管趋势逐渐明朗,这不仅提高了行业门槛,也增加了P2P平台的运营成本,尤其是一些小平台的成本将会逐步增加;而另一方面,国资背景、上市公司等企业不断的进入这一行业,也加剧了行业的竞争,因此,P2P行业兼并重组的趋势或将持续出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彩集团 名车贷 汽车金融 P2P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