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注册制快速推进 持蓝筹求稳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10 01:44:21

由目前大盘跌幅看,也许已比较充分地消化了新股发行因素,未来虽可能还有余震,但杀伤力不太可能像11月27日那样。美联储下周加息几成定局,加上新股申购在即,市场能走出这样的走势已属不错。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三A股仍以调整为主,沪综指收盘微升0.07%至3472.44点,深证综指挫0.32%至2214.21点。盘面看,万科等地产股、保险股有所表现,其余权重股表现平平,题材股、小票、次新股则大多下跌。

昨上午公布的我国11月CPI同比涨1.5%,优于10月的涨1.3%,亦优于预期的涨1.4%;11月PPI跌5.9%,与10月持平,但略优于预期的跌6.0%。上述数据属于轻微利好,对人民币汇率稍有些支撑作用,不过昨人民币仍有些贬值,国际油价、有色价格则产生些反弹。

目前市场似乎提前进入了新股申购周期,前一轮新股申购前一天(11月27日)及申购第一天(11月30日)大盘曾有过很大跌幅,于是这回投资者似乎吸取了教训而提前抛售,这两天大盘明显感受到了这种抛压。

由目前大盘跌幅看,也许已比较充分地消化了新股发行因素,未来虽可能还有余震,但杀伤力不太可能像11月27日那样。美联储下周加息几成定局,加上新股申购在即,市场能走出这样的走势已属不错。

未来阻碍股指上涨的因素不少,其中最重要的有两个:一是明年1月大股东禁售期满,二是注册制快速推进。

由目前情况看,估计大股东禁售期不太可能再往后延,然而注册制却有更多变数。从昨日晚间消息来看,管理层似有意在注册制初始阶段更多保留些核准制的做法。其中提到: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如此一来,其冲击力或暂时降低。

针对1月大股东禁售期满,投资者一般应以控制仓位应对,或者将更多筹码转向蓝筹绩优股,不宜将资金全押在题材股上。假如某股本身具有投资价值,相信大股东禁售期即使已满,一般也会惜售,题材股、绩差股却并非如此。

在注册制方面,由以往经验看,管理层推某项重大改革时一般会设法维持股市稳定,要不然这样的改革常会被暂时叫停或大为走样。若此逻辑未来依然成立,那么注册制推出时也许大盘仍能维持稳定,然而这样的稳定仍可能与绩差、题材股无关,因维稳指数时一般会局限于权重、绩优股。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三A股仍以调整为主,沪综指收盘微升0.07%至3472.44点,深证综指挫0.32%至2214.21点。盘面看,万科等地产股、保险股有所表现,其余权重股表现平平,题材股、小票、次新股则大多下跌。 昨上午公布的我国11月CPI同比涨1.5%,优于10月的涨1.3%,亦优于预期的涨1.4%;11月PPI跌5.9%,与10月持平,但略优于预期的跌6.0%。上述数据属于轻微利好,对人民币汇率稍有些支撑作用,不过昨人民币仍有些贬值,国际油价、有色价格则产生些反弹。 目前市场似乎提前进入了新股申购周期,前一轮新股申购前一天(11月27日)及申购第一天(11月30日)大盘曾有过很大跌幅,于是这回投资者似乎吸取了教训而提前抛售,这两天大盘明显感受到了这种抛压。 由目前大盘跌幅看,也许已比较充分地消化了新股发行因素,未来虽可能还有余震,但杀伤力不太可能像11月27日那样。美联储下周加息几成定局,加上新股申购在即,市场能走出这样的走势已属不错。 未来阻碍股指上涨的因素不少,其中最重要的有两个:一是明年1月大股东禁售期满,二是注册制快速推进。 由目前情况看,估计大股东禁售期不太可能再往后延,然而注册制却有更多变数。从昨日晚间消息来看,管理层似有意在注册制初始阶段更多保留些核准制的做法。其中提到: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如此一来,其冲击力或暂时降低。 针对1月大股东禁售期满,投资者一般应以控制仓位应对,或者将更多筹码转向蓝筹绩优股,不宜将资金全押在题材股上。假如某股本身具有投资价值,相信大股东禁售期即使已满,一般也会惜售,题材股、绩差股却并非如此。 在注册制方面,由以往经验看,管理层推某项重大改革时一般会设法维持股市稳定,要不然这样的改革常会被暂时叫停或大为走样。若此逻辑未来依然成立,那么注册制推出时也许大盘仍能维持稳定,然而这样的稳定仍可能与绩差、题材股无关,因维稳指数时一般会局限于权重、绩优股。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注册制快速推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