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国航新开北京-奥克兰航线 三大航火拼大洋洲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9 19:05:46

今日(12月9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10日开通北京-奥克兰直航航班。

每经编辑 李卓    

每经记者 李卓 

今日(12月9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航)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10日开通北京-奥克兰直航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场获悉,在此条航线上,国航将与新西兰航空进行联营,每周7班,双方将在国际航班、运营网络、运载能力等多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2015年是国航开辟国际新航线最多的一年,尤其随着北京-约翰内斯堡和北京-亚的斯亚贝巴两条非洲航线的开通,国航成为国内首家航线网络覆盖全球六大洲的航空公司。而此次北京-奥克兰航线的开通被视作国航持续加码大洋洲航线网络的重要举措。

“针对新西兰这一目的地,中国国航和新西兰航空的联营不仅会释放发掘出北京及华北、东北地区的市场潜力,同时也将巩固新西兰航空运营的上海及华东区域市场。”国航副总裁王明远在航线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中国国航持续打造北京核心枢纽和上海国际门户口。

据国航方面提供的数据,2015年中国成为新西兰第一大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同时,新西兰也成为中国游客满意度最高的出境游目的地,截至今年10月,赴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4.8%。 而奥克兰正是新西兰第一大城市,也是该国的经济中心、对外贸易、旅游的门户及南太平洋的交通枢纽。不仅如此,新西兰航空相关人士亦表示,去年新西兰附华游客增长了10%。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中国与大洋洲两地之间政治、经贸、文化往来的增多,导致近年中国与大洋洲之间的航线快速升温。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梳理,国内开通中国内地——大洋洲航线的航空公司除了国航,还包括东航、南航,以及四川航空。民航资源网截至今年8月统计的各航空公司在中国内地——大洋洲主要航线的运力数据显示,目前南航每周投入大洋洲的座位数暂居第一,东航第二、国航第三。不过,国航此次在北京-奥克兰航线运营初期,采用空客 A330-200机型执飞,且以每周7班的频次,将迅速追赶原本差距就不太大的东航。三大航全面火拼大洋洲。

王明远表示,未来国航还将继续加深与新西兰航空公司的联营合作,拉近中国与大洋洲的距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国航 奥克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