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油价刷新近7年低位 大宗商品市场的寒冬有多冷?

证券时报 2015-12-09 10:12:52

近日,国际油价惊现暴跌6%的“惨案”,刷新近7年来的低位。大宗商品市场的这个冬天的确很寒冷。不仅如此,就连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也自2009年以来首次放弃发放股息。

近日,国际油价惊现暴跌6%的“惨案”,刷新近7年来的低位。大宗商品市场的这个冬天的确很寒冷。不仅如此,就连矿业巨头英美资源集团也自2009年以来首次放弃发放股息。

英美资源集团昨日宣布 ,暂停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派息计划,从而放弃了此前维持股息率稳定增长的策略,公司还将大幅削减资本支出,以增强资产负债表。不仅如此,英美资源集团还宣布将现有的六个业务部门整合为三个,以应对商品市场寒冬。属于富时100指数成分股的英美资源集团股价更是惨烈,今年累计下跌70%,跌幅居富时100指数第二位。

此外,世界第二大矿业公司力拓也宣布,将2016年资本开支预估从此前的不到60亿美元下调至50亿美元,以平衡投资者回报与投资项目。矿商巨头嘉能可昨日表示,预计将提前完成总额102亿美元的减债计划,并在本周四和投资者讨论减债计划最新进展及应对大宗商品颓势的进一步措施。此前,嘉能可宣布将在明年底之前将300亿美元债务削减约三分之一,包括停止2015年终期股息以及出售20亿美元的资产。

矿业公司日子过得“捉襟见肘”也让矿业装备制造商感受到寒意。世界第二大矿业和建筑装备制造商小松公司昨日表示,由于商品价格下跌导致客户投资热情降温,公司将面临又一个艰难的年头。

在7日美股交易时段,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下跌2.1%,达到79.97,这是16年以来彭博大宗商品指数首次跌破80重要关口。今年以来,该指数下跌了23%,目前点位比艰难的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还要低22%。此外,自去年11月跌破关键支撑位以来,汤森路透核心商品CRB指数一路狂泻至13年来的新低,期间试图寻找价格底部的投资者,前赴后继接大宗商品“飞刀”。但过去一年该指数至少51次创下52周新低,寻底不成的投资者反而被打击得遍体鳞伤,损失惨重。力拓公司首席执行官Sam Walsh在今年年初还信心满满地说,铁矿石价格跌到30美元是“痴人说梦”。仅仅过了10个月,铁矿石价格就已跌破40美元,30美元近在咫尺。有分析人士表示,除了全球经济放缓的影响之外,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也促使了如今大宗商品价格的进一步下跌。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油价7年新低 大宗商品寒冬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