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着急用钱”致违规 安华生物被“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8 22:19:24

12月8日,据股转系统最新披露,安华生物被“约谈”,理由是“在取得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之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股票发行存在违规行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随着新三板的迅速扩张,挂牌公司数量的增加,已成长为资本市场不可忽视的重要力角色。

不过,在迅速扩张的过程中,部分新三板挂牌公司的问题也浮现出来,近期被股转系统约谈的公司不在少数。

12月8日,据股转系统最新披露,安华生物被“约谈”,理由是“在取得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之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股票发行存在违规行为。”

资料显示,安华生物是在2015年6月份登陆股转系统的,是一家主要从事透明质酸钠的生产和相关产品的技术开发、咨询的化工企业。

从公开信息来看,安华生物一挂牌便筹划了募资,计划发行不超过300万股,定价5元,所募资金则是为满足公司部分项目的资金需求。从时间的安排上看,安华生物的这番认购当早已了结,股转系统所监控的或正是此笔募资。

事实上,安华生物并非孤例,在股转系统的公开信息中可以看到,实际上,近期新三板有一大堆“熊孩子”出没。

在安华生物之前,易讯通(831142)也在11月23日被股转系统约见谈话,理由同样是“在取得股票发行股份登记函之前就使用了募集资金,股票发行存在违规行为”;同样是在11月5日,中科招商(832168)也得到了“约见谈话”的传票,源于“在未通过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披露融资具体方案的情况下,向媒体透漏融资的具体细节,构成信息披露违规”;

此外,津宇嘉信(430726)、恒博科技(831291)等,有的是违规减持,有的是不符合重大资产重组暂停转让的相关规定”等等,颇有点五花八门的意思。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尤其是上半年,新三板公司遭遇盯梢相对较少,但自从7月下旬开始,“问题公司”开始变多,不仅是公司,机构也频频上榜,监管信息记录在7月有4家,8月有76家,其后数月也都陆续有公司触碰红线,单从数据来看,监管有趋严的态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华生物 约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