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题材股活跃 参与宜谨慎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8 01:35:49

目前市场情况应相对不利于题材股、绩差股,因由近期种种消息综合来看,注册制显然不会拖太久,且大股东不久后就能抛售。这些不利面是实实在在的,这种情况下题材股、绩差股即使是选择“进”,其目的也可能是为了“退”。不过市场短期涨跌却很难说,题材股、绩差股短期表现也说不准,特别是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时。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一A股全天走势牛皮,午后走势一度比较疲软,但尾市在浦发银行等带动下上涨收盘。沪综指收扬0.34%,至3536.93点,深综指涨1.26%至2261.41点。

消息面上,昨央行公布,中国11月外汇储备降872亿美元至3.44万亿美元,创近3年来低位。该数据已造成周一人民币在岸离岸双跌。本周我国还将公布一些数据,其中较重要的是周二的进出口和FDI数据,以及周三的CPI和PPI数据。

由周一盘面看,市场炒作热情越来越低,场外增量资金也明显没有进场冲动,这也表现在越来越低迷的成交量上。市场对注册制应有些顾虑,这应是阻碍新股申购巨量解禁资金进场的主因。此外,年末消息多发且明年元月大股东禁售期终结亦为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因素。

新股发行节奏较快亦可能使解禁资金入场意愿下降,本周五又将有新股申购,与前一批打新间隔期过短,新解冻的资金即使不继续配市值,本周五及下周一新股申购时应仍有些市值可用,所以解禁资金未必还有动力继续加配市值。退一步说,即便市值不够用,如果考虑到如此之低的中签率,放弃打新其实也不算什么。

不过这几天不少题材股表现却颇为活跃,甚至ST个股也表现很好。对于这些品种的表现,个人认为有较大的诱多嫌疑。

目前市场情况应相对不利于题材股、绩差股,因由近期种种消息综合来看,注册制显然不会拖太久,且大股东不久后就能抛售。这些不利面是实实在在的,这种情况下题材股、绩差股即使是选择“进”,其目的也可能是为了“退”。不过市场短期涨跌却很难说,题材股、绩差股短期表现也说不准,特别是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时。

笔者认为,对于市场感觉良好、能设止损且能严格执行的投资者当然可参与,但绝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或许不是主力与庄家的对手,一般不宜过度参与。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一A股全天走势牛皮,午后走势一度比较疲软,但尾市在浦发银行等带动下上涨收盘。沪综指收扬0.34%,至3536.93点,深综指涨1.26%至2261.41点。 消息面上,昨央行公布,中国11月外汇储备降872亿美元至3.44万亿美元,创近3年来低位。该数据已造成周一人民币在岸离岸双跌。本周我国还将公布一些数据,其中较重要的是周二的进出口和FDI数据,以及周三的CPI和PPI数据。 由周一盘面看,市场炒作热情越来越低,场外增量资金也明显没有进场冲动,这也表现在越来越低迷的成交量上。市场对注册制应有些顾虑,这应是阻碍新股申购巨量解禁资金进场的主因。此外,年末消息多发且明年元月大股东禁售期终结亦为场外资金不愿进场因素。 新股发行节奏较快亦可能使解禁资金入场意愿下降,本周五又将有新股申购,与前一批打新间隔期过短,新解冻的资金即使不继续配市值,本周五及下周一新股申购时应仍有些市值可用,所以解禁资金未必还有动力继续加配市值。退一步说,即便市值不够用,如果考虑到如此之低的中签率,放弃打新其实也不算什么。 不过这几天不少题材股表现却颇为活跃,甚至ST个股也表现很好。对于这些品种的表现,个人认为有较大的诱多嫌疑。 目前市场情况应相对不利于题材股、绩差股,因由近期种种消息综合来看,注册制显然不会拖太久,且大股东不久后就能抛售。这些不利面是实实在在的,这种情况下题材股、绩差股即使是选择“进”,其目的也可能是为了“退”。不过市场短期涨跌却很难说,题材股、绩差股短期表现也说不准,特别是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时。 笔者认为,对于市场感觉良好、能设止损且能严格执行的投资者当然可参与,但绝大多数的普通投资者或许不是主力与庄家的对手,一般不宜过度参与。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题材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