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苏宁将对外发布“青春宣言” 宣布进军创业、体育和娱乐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7 23:04:27

张近东认为,对于苏宁而言,造风就是开放,各行各业都需要互联网+,企业没有必要再去重复别人的事情,互联网时代,重要的是要将各自的优势整合,优势互补,一起成为“造风者”。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日前,在2015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首次对外吐露苏宁转型来其个人的6年心得。“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就是横亘在众多企业面前的关口,而跨过去的手段,唯有变革。一旦闯过关口,就可能迎来风口。”

同时,张近东还在上述年会上宣布,本月底苏宁还将对外发布 “青春宣言”,进军创业、体育和娱乐领域。

要成为主动的造风者

在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面对现场数百位企业家,张近东用一个数据揭开了苏宁的风口。前三季度,营收增长17.44%,线上增长80.63%,这是今年大型零售企业中增速最快的。但张近东认为,这仅是苏宁6年转型能力的释放,能够踩上风口,得益于苏宁提前启动的闯关计划。

至于如何把苏宁带上互联网的风口,张近东的一席话道出了成功的秘诀——“看得清趋势,耐得住非议,找得到路径。”

据了解,苏宁于2009年传统连锁最巅峰的时候做出转型的决定,整个转型历程几乎是在舆论的聚光灯下完成的,才发展到今天线上线下融合的O2O模式。

在演讲现场,张近东首次对外披露了他2009年的决定。张近东坦言,在2009年,他就已预感到了中国零售业的今天。当时伴随着智能手机、电脑等一系列网络通信产品的爆发式增长,他感觉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一定会发生剧烈的变化,趋势一定会取代优势,因此,这也正是在之后的6年时间中,他带领着苏宁义无反顾拥抱互联网的原因。

张近东认为,企业家要敢于放弃过去的成功,在苏宁转型过程中,其直言,苏宁一直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如今看来,正是因为决定和坚持,为其赢得了转型的时间。“所有的风口都有过去的时候,企业如果想取得长久持续的发展,不但要能够站在风口上,更要成为主动的造风者。”

张近东认为,对于苏宁而言,造风就是开放,各行各业都需要互联网+,企业没有必要再去重复别人的事情,互联网时代,重要的是要将各自的优势整合,优势互补,一起成为“造风者”。

进军文化、体育和创投领域

值得注意的是,张近东表示,苏宁将在本月底宣布正式进军文化、体育和创投领域。

据悉,在即将到来的25周年司庆上,苏宁将对外发布“青春宣言”,文化、体育、创投三大板块将是此次“青春宣言”的重头戏,届时将涉及到IP、影视、影院、足球、游戏、创业孵化等多个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实际上,苏宁早已进军体育行业,主要是足球。

苏宁于2014年6月成为西甲豪门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首家中国赞助商。双方达成合作后,苏宁成为巴萨中国区粉丝官方合作伙伴,在苏宁易购站内建设巴萨频道,建立巴萨中国球迷的官方互动渠道,获取巴萨授权的专属资讯和图片。在合作中,巴萨授予苏宁使用如下权利:商标许可、肖像权、广告权利、市场营销权利、商品化权利、接待权利、特别活动权利、友谊赛权利等,苏宁就此向巴萨支付相关费用。2015年3月,苏宁正式签约成为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2015年的主赞助商。

此外,前国广东方(简称CIBN)副总经理米昕近日出任苏宁文创副总裁,并兼任PPTV聚力总裁。同时被任命的,还有PPTV聚力副总裁张迅,加盟之前曾是五星体育传媒副总经理。而随着这两位具有丰富经验高管的加盟,苏宁释放出文创产业提速发展的信号。据了解,苏宁文创集团成立于2015年10月,聚焦商业、文化、娱乐、电影、传媒、旅游等领域,旨在打造文化生态产业圈。

根据苏宁文创的说法,在产业链上游,苏宁影业可通过创作优质题材电影,满足大众文化需要;中游,则通过PPTV聚力、苏宁影业和O2O零售平台,进行影视剧的播出和衍生品的交易;下游,苏宁影院将针对苏宁的线下实体开发相对应的苏宁云影院、苏宁影城和苏宁城市活力中心,为大众文化消费提供更多的入口选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青春宣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