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部

每经网首页 > 全部 > 正文

梁建章:全面二孩并不会加剧环境、资源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5 17:04:47

当前国家政府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梁建章看来,年龄结构跟创业创新也有密切联系,人口结构越年轻化的国家创业活力会更加旺盛,一个社会的年龄结构老化以后,整个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就会削弱。

每经实习记者 冯彪

12月5日,在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现场,携程网CEO梁建章获评2015中国最具变革力人物。然而,这位企业大佬坦言,获奖原因可能并非他创办了携程,更多的是因为他在呼吁全面放开二孩上的贡献。

随着生育拐点的到来,我国老龄化程度加剧。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确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这是继双独二孩、单独二孩之后,我国又一重大人口政策调整。在人口专家看来,生育政策的调整将对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转型产生深远影响。

梁建章在演讲中提及,人口越多市场越大,能够形成规模经济。特别是在服务业跟互联网高科技行业,本土规模大的市场能够培育出本土企业,逐步走向世界。

当前国家政府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梁建章看来,年龄结构跟创业创新也有密切联系,人口结构越年轻化的国家创业活力会更加旺盛,一个社会的年龄结构老化以后,整个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就会削弱。

值得注意的是,有观点认为,我国目前资源环境压力加剧、城市拥堵,人口减少才能使这些问题有所好转。但是梁建章并不这样认为。

“人口下降并不会导致环境压力、资源紧缺和就业的好转。如果人口下降导致经济发展不好,反而可能会加剧这些问题。世界上最拥堵的城市,或者污染最严重的国家或城市,主要是一些经济发展遇到瓶颈的国家。”梁建章说,全球最拥堵的城市是莫斯科,排名第二位的是巴西的圣保罗,圣保罗也是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这些国家资源非常丰富,人口密度相对低。

目前我国全面二孩政策已经敲定,但同时也面临着生育意愿下降的问题。梁建章提及,真正敢生二胎的人可能只有30%。为此,梁建章建议,可以通过教育、提高妇女地位以

责编 柴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实习记者冯彪 12月5日,在2015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现场,携程网CEO梁建章获评2015中国最具变革力人物。然而,这位企业大佬坦言,获奖原因可能并非他创办了携程,更多的是因为他在呼吁全面放开二孩上的贡献。 随着生育拐点的到来,我国老龄化程度加剧。十八届五中全会正式确定全面放开二孩政策,这是继双独二孩、单独二孩之后,我国又一重大人口政策调整。在人口专家看来,生育政策的调整将对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转型产生深远影响。 梁建章在演讲中提及,人口越多市场越大,能够形成规模经济。特别是在服务业跟互联网高科技行业,本土规模大的市场能够培育出本土企业,逐步走向世界。 当前国家政府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梁建章看来,年龄结构跟创业创新也有密切联系,人口结构越年轻化的国家创业活力会更加旺盛,一个社会的年龄结构老化以后,整个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就会削弱。 值得注意的是,有观点认为,我国目前资源环境压力加剧、城市拥堵,人口减少才能使这些问题有所好转。但是梁建章并不这样认为。 “人口下降并不会导致环境压力、资源紧缺和就业的好转。如果人口下降导致经济发展不好,反而可能会加剧这些问题。世界上最拥堵的城市,或者污染最严重的国家或城市,主要是一些经济发展遇到瓶颈的国家。”梁建章说,全球最拥堵的城市是莫斯科,排名第二位的是巴西的圣保罗,圣保罗也是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这些国家资源非常丰富,人口密度相对低。 目前我国全面二孩政策已经敲定,但同时也面临着生育意愿下降的问题。梁建章提及,真正敢生二胎的人可能只有30%。为此,梁建章建议,可以通过教育、提高妇女地位以
全面二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