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这份名单,金融界等很久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4 22:18:11

面对“资产配置荒”,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人群需要一份权威的财富管理清单——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金鼎奖”评选如期而至,将助力投资者看清风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万敏    

2015年,财富管理市场厚积薄发。过去20年,在中国M2(广义货币)高速增长的同时,居民财富规模也在快速扩容,投资需求空间不断扩大。展望未来,随着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养老需求、第一代与第二代高净值人群之间的财富传承,滋生新的行业潜力空间。

机遇面前亦有挑战。国内经济增长承压,或将进入一段持续时间较长的中高速增长期。同时,资本市场出现的巨幅震动也给新入场的投资者上了一次深刻的投资风险教育课,央行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带来的流动性充裕,正在重塑各个市场的投资思路。

面对“资产配置荒”,投资者尤其是高净值人群需要一份权威的财富管理清单——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一年一度的“金鼎奖”评选如期而至,将助力投资者看清风险,实现财富保值增值。

挖掘权威财富管理清单

2015年的财富管理市场可谓风云变幻。随着投资新渠道、理财新方式的不断涌现,财富管理呈现出百花齐放的迅猛发展局面。新的变局、新的转型已然来临。

从资金端来说,随着央行连续降息、降准,市场流动性持续充裕,资金利率也不断降低。居民投资理财需求的上升,无疑给财富管理机构带来了机遇。

从资产端来说,因为今年资本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风险偏好急剧下降。一面是优质投资标匮乏,一面是股市资金大量回流,在两者的共同作用下,资产配置矛盾凸显。实际上,业界关于“资产配置荒”的分析和讨论已经持续数月。

“资产配置荒”在债券市场的表现最为典型。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上证所公司债共计发行514只,发行总规模约2762.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在发行只数上增加了56.7%,而发行规模更是大涨233.2%。仅8月份,公司债发行量就达到112只,共1040.2亿元。与规模扩张相伴的是,公司债收益率出现明显下行,甚至出现负信用利差。

这样突出的矛盾,自然也对财富管理机构发掘和配置资产的能力提出了挑战。

在这样的背景下,财富管理行业也在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和产品设计,迎接机遇与挑战。而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金鼎奖”评选活动也适时启动。这一评选,旨在为广大的高净值人群提供一份权威的财富管理清单。

专门针对银行、保险、信托、财富管理等领域而设定,其评选过程严谨、科学,通过多个维度考量该领域机构在一年内的各方面表现。▼

特别是互联网金融领域,从产品和服务角度而言,本次评选面向新兴的众筹、网贷、综合财富管理、证券投资服务商(如富途证券)、第三方保险服务商(如慧择、中民)、第三方基金服务商(如天天)等互联网财富管理机构,针对产品和机构分类设置奖项。▼

“金鼎奖”评选正式启动

作为每日经济新闻年度大型金融行业评选,“金鼎奖”评选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并以其在中国财富管理角度对金融业发展新趋势的关注与专注,一直获得业内各大金融机构的高度认可。

这一奖项专门针对银行、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等领域而设定,其评选过程严谨、科学,通过多个维度考量该领域机构在一年内的各方面表现。

银行行业的奖项主要集中在在财富管理、理财产品、信用卡、直销银行、创新等方面,在商业银行内部各个业务部门专业人士中形成较大影响力。在保险行业,评选主要从客户服务、创新产品、投资收益等方面进行,各大保险公司积极参与奖项评选,在业内形成较大影响力。此外,信托和财富管理行业的评选也一直是各家机构竞争激烈的领域。

今年的“金鼎奖”评选还特别加重了互联网金融领域板块的分量。从产品和服务角度而言,本次评选面向新兴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市场,针对产品和机构分类设置奖项。

目前,奖项评选已正式启动,各奖项提名汇总后,由学术机构根据客观数据和学术单位专家评选出结果进入复审阶段。

而在复审阶段,学术机构根据科学模型和评选标准,出具专业意见并最终确定评选结果。

今年的奖项设置依然重视各金融机构的业务融合与平衡,涵盖银行、保险、信托、第三方理财、互联网金融等各个方面。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联合权威学术单位,运用科学的模型和研究方法,为中国高端投资者提供一份公正、权威的金融产品、品牌和团队机构的榜单。

----------------------------------------------------------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微信搜索“每经投资宝”)。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界 金鼎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