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汇

每经网首页 > 外汇 > 正文

老郑说汇:“地雷”还在 汇市将剧烈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2-04 01:28:13

本周汇市风险事件较多,比如本周四晚欧央行利率会议及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今日(12月4日)投资者应已知欧央行动向,却可能依然无法放手操作,因还得观望美国的非农数据。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周汇市风险事件较多,比如本周四晚欧央行利率会议及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今日(12月4日)投资者应已知欧央行动向,却可能依然无法放手操作,因还得观望美国的非农数据。

美元周四跳水

由本周走势看,美元指数磨破100点大关机会应本已增加。本周三美元指数冲上100.510点,最终收于99.993点。本周四17:56,美元指数暂报100.300点,但晚间欧央行利率会议闹“乌龙”后跳水,欧元则大幅反弹。

美联储主耶伦周三强硬讲话,以及当天公布较强的ADP就业数据,均为美元支撑因素。

周三耶伦表示,利率维持在零过长时间会带来超越目标和金融不稳定的风险。耶伦还称,“期望未来美联储可以加息的一天,以此证明经济复苏的力度。”强硬态度相当明确。

在耶伦讲话后,美元瞬间跳涨,黄金急挫5美元左右,但最终走势又有所修复。美元与黄金走势反复,主要是因为耶伦并未明确说12月就会加息。此外,其后美国公布的褐皮书未能提供特别明确信息亦是原因之一。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更为重要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上述数据使投资者对周五数据的期待更进一步,故对美元构成了支撑。

不过,由市场角度来看,预期越是强烈便越有风险。一旦周五非农数据意外较弱,美元走势就会比较“难看”,所以投资者多少应注意风险。

澳元远强于加元

本周二,澳央行举行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2%不变。本周三,加央行亦举行利率会议,亦如预期维持基准利率于0.50%不变。

然而,就交叉汇率看,本周二澳元兑加元暴升1.43至0.9796,本周三回落0.46%,本周四暂升0.1%至0.9761。

澳元之所以更强,原因是周二澳央行表态相对较为强硬。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虽说,“如果需要的话,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但他同时强调“货币政策也只能做这么多了”。

本周三,澳大利亚又公布了强劲数据,投资者对澳元后续降息预期进一步削减。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增2.5%,显著优于预期的增2.3%,更远优于第二季度的增2.0%。

据测,目前市场人士相信澳央行下次利率会议降息的机会只有约20%。

相较于澳央行,加拿大央行态度明显更软,所以加元走势明显不如澳元。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的利率会议声明表示,金融条件仍然“高度宽松”。此外,经济指标亦相对不如澳大利亚,这同样是加元不如澳元因素之一。

本周二,加拿大也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其显示年率为增2.3%,却符合预期。此外,当天加拿大公布的9月GDP下降0.5%,显著不如预期的持平,更不如8月时的增0.1%。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本周汇市风险事件较多,比如本周四晚欧央行利率会议及本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今日(12月4日)投资者应已知欧央行动向,却可能依然无法放手操作,因还得观望美国的非农数据。 美元周四跳水 由本周走势看,美元指数磨破100点大关机会应本已增加。本周三美元指数冲上100.510点,最终收于99.993点。本周四17:56,美元指数暂报100.300点,但晚间欧央行利率会议闹“乌龙”后跳水,欧元则大幅反弹。 美联储主耶伦周三强硬讲话,以及当天公布较强的ADP就业数据,均为美元支撑因素。 周三耶伦表示,利率维持在零过长时间会带来超越目标和金融不稳定的风险。耶伦还称,“期望未来美联储可以加息的一天,以此证明经济复苏的力度。”强硬态度相当明确。 在耶伦讲话后,美元瞬间跳涨,黄金急挫5美元左右,但最终走势又有所修复。美元与黄金走势反复,主要是因为耶伦并未明确说12月就会加息。此外,其后美国公布的褐皮书未能提供特别明确信息亦是原因之一。 本周五,美国将公布更为重要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上述数据使投资者对周五数据的期待更进一步,故对美元构成了支撑。 不过,由市场角度来看,预期越是强烈便越有风险。一旦周五非农数据意外较弱,美元走势就会比较“难看”,所以投资者多少应注意风险。 澳元远强于加元 本周二,澳央行举行利率会议,一如预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2%不变。本周三,加央行亦举行利率会议,亦如预期维持基准利率于0.50%不变。 然而,就交叉汇率看,本周二澳元兑加元暴升1.43至0.9796,本周三回落0.46%,本周四暂升0.1%至0.9761。 澳元之所以更强,原因是周二澳央行表态相对较为强硬。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虽说,“如果需要的话,有进一步放松政策的空间”,但他同时强调“货币政策也只能做这么多了”。 本周三,澳大利亚又公布了强劲数据,投资者对澳元后续降息预期进一步削减。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年率增2.5%,显著优于预期的增2.3%,更远优于第二季度的增2.0%。 据测,目前市场人士相信澳央行下次利率会议降息的机会只有约20%。 相较于澳央行,加拿大央行态度明显更软,所以加元走势明显不如澳元。周三加拿大央行公布的利率会议声明表示,金融条件仍然“高度宽松”。此外,经济指标亦相对不如澳大利亚,这同样是加元不如澳元因素之一。 本周二,加拿大也公布了第三季度GDP,其显示年率为增2.3%,却符合预期。此外,当天加拿大公布的9月GDP下降0.5%,显著不如预期的持平,更不如8月时的增0.1%。
老郑说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