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韩国时隔23年首发银行牌照 蚂蚁金服参设K Bank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30 12:55:01

11月30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其联手韩国电信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K Bank已经获得韩国政府批准筹建,这是韩国政府时隔23年之后首次发放银行牌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朱丹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朱丹丹

11月30日,蚂蚁金服对外宣布,其联手韩国电信等公司共同发起设立的互联网银行--K Bank已经获得韩国政府批准筹建,这是韩国政府时隔23年之后首次发放银行牌照。

据介绍,此次获得韩国政府批准的K Bank,由韩国电信(Korea Telecom)、蚂蚁金服等20家股东发起设立,蚂蚁金服是其中唯一一家中国公司。KBank获准在韩国开展存款、贷款、信用卡、理财、外汇等所有银行业务,并将着重致力于为韩国民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在线金融服务。

专家分析认为,韩国政府希望通过引进"互联网专门银行"制度,弥补并活跃之前金融机构无法很好服务到的中小企业中利息信用贷款市场,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优惠的普惠金融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不久前,蚂蚁金服投资的印度领先的支付公司--Paytm也获得了印度央行发放的全印度第一张Payment Bank(支付银行)牌照的筹建许可。

"作为参与股东,蚂蚁金服希望利用成功的中国互联网银行经验,支持蚂蚁金服在韩国和印度等地的合作伙伴提供普惠金融服务,从而在全球范围内帮助更多'小微客户'和普通大众,将中国'小确幸'的普惠金融理念推广至全世界。"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

金融行业人士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对银行这块核心金融牌照的审批发放,都是极为审慎。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和支持下,蚂蚁金服发起设立的网商银行在去年获得中国首批民营银行牌照,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此次在印度和韩国连下两城,意味着以蚂蚁金服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已经越来越多地获得其他国家的青睐和认可,中国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了在全球建立和输出影响力的全新阶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蚂蚁金服参设K Bank获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