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中弘股份4.6亿控股亚洲旅游 加码在线旅游欲打通产业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9 23:15:46

此次中弘股份对亚洲旅游的增资控股,也标志着其A+3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11月27日,中弘股份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中弘新奇世界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奇世界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新加坡在线旅游服务商亚洲旅游新增股份5亿股,折合人民币约4.6亿元。在此之前,中弘股份曾于去年以自有资金认购了其11.41%的股份。

对此,中弘股份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具有业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平台,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布局。公司将通过投资及并购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进一步将亚洲旅游打造成提供国际旅游服务的开放型平台,提供丰富、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目标是跻身中国一线OTA平台阵营。

占亚洲旅游63.49%股权

本次认购完成后,中弘股份和新奇世界公司合计持有亚洲旅游5.4亿股,占亚洲旅游63.49%的股权(未包括亚洲旅游现有1064.6万股库存股),将拥有亚洲旅游董事会的表决控制权。

此外,公告还称,新奇世界公司在认购上述股份的同时,将有权获得亚洲旅游创设的认股权证(每份认股权证有权认购亚洲旅游1股),认股权证分两期,第一期认股权证为4亿万份,原始执行价格为每份0.24新元;第二期认股权证为1亿份,原始执行价格为每份0.30新元。而在此前,中弘股份曾于去年以自有资金认购了亚洲旅游11.41%的股份。

资料显示,新奇世界公司系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成立的有限公司,是中弘股份为拟进行境外投资而设立的公司,自注册设立后未进行其他任何业务。而亚洲旅游为在新加坡注册的公司,目前亚洲旅游拥有覆盖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中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B2C旅游平台,搭建有涵盖超过2万旅行社的B2B旅行社网络,全部业务关系覆盖全球超过20万家酒店、500多家航空公司和近100万个目的地旅游产品。

同时,亚洲旅游也是第一家推出能够提供线上线下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和景点预订等其他综合旅行管理服务,并集酒店、机票和旅游景点即时预订确认于一体的3合1在线旅游平台。

亚洲旅游2014年年报显示,其在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91.4百万新元,实现净利润-9.6百万新元。亏损主要原因是其主营业务从以酒店预订为主向以机票预订、酒店预订及景点预订等其他综合旅行管理服务进行扩展和升级,各方面投入较大。

对于此次收购,中弘股份表示,公司将通过投资及并购等多种资本运作方式,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将亚洲旅游打造成提供国际旅游服务的开放型平台,提供丰富、具有特色的旅游产品,目标是跻身中国一线OTA平台阵营。而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具有业内领先的在线旅游服务平台,进一步延伸旅游产业链布局。

有利于打通旅游全产业链

随着我国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旅游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在线旅游也由此不断壮大。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3077.9亿元,较2013年增长39.61%,预计2018年在线旅游规模将达80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在线旅游企业投融资额超过450亿元,是2014年在线旅游投融资的2.4倍。

事实上,近年来中弘股份对旅游文化产业不断发力进行并购,全面布局文化旅游产业链。

对于中弘股份布局文化旅游产业,公司副总裁、董秘金洁公开表示,公司在战略上所规划的A+3概念,就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外加三家境外上市公司。在实施过程中,在A股的是一家全面开发旅游地产的企业,属重资产公司;而三家境外上市企业属于轻资产公司,一家围绕互联网金融做物业营销,一家是在线旅游上市公司,另一家是品牌运营管理公司。

此外,金洁还表示,三家境外上市公司的融资成本,相对国内来讲要低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旅游目的地住宅产品的营销。在营销上也会采取一些创新模式,比如互联网营销、众筹模式、P2P模式等。另外也会运用资本手段去平衡现金流,比如通过增发充实股本金等。

此次中弘股份对亚洲旅游的增资控股,也标志着其A+3战略的进一步落地。

对此,旅游产业分析师韩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我国境内游和出境游人数每年都在不断刷新,旅游产业的市场也越来越大,在线旅游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中弘股份收购亚洲旅游补齐其旅游产业的短板,有利于进一步打通旅游全产业链,对公司转型做大文化旅游产业无疑是利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弘股份控股亚洲旅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