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系统升级还是突发状况?农行与两家文交所暂停合作

公众号:火山财富 2015-11-25 17:20:22

尽管农行与没有经营资质的文交所解约一事并未得到证实,但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继中港文交所之后,近期农行又与两家文交所暂停合作,恢复合作并无时间表。

每经编辑 宋双    

每经记者 宋双

尽管农行与没有经营资质的文交所解约一事并未得到证实,但据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继中港文交所之后,近期农行又与两家文交所暂停合作,恢复合作并无时间表。

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11月24日发布公告称,“由于本交易中心系统以及服务升级,对交易期间的资金管理以及资金结算提出了更高的业务要求,因此导致与现阶段中国农业银行提供的服务模式不匹配,目前交易中心正与农行调整升级新的接入模式。”其同时表示,“与农行的业务恢复时间请关注后续公告。”

目前看来,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农行暂时中止合作是系统升级所致。不过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与农行暂停合作就更加“突然”。

11月24日,南宁大宗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南商所)的投资者都收到了一则官方短信,南商所建议投资者更换所绑定的农行卡,要求交易账户全部出金出清,如果已经持仓就不要进行交易,次日可以和农行解约。截至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记者发稿,其官网尚未就此发布公告。

记者致电南商所客服,得到的答复是,“农行暂时用不了,因为出了故障,现在还在处理当中,具体什么时候恢复还不清楚,请关注官网。目前农行可以出金和解约,但入金和签约做不了。”至于暂停合作是什么原因,客服表示“比较突然,交易所还没来得及发公告。暂停应该是银行那边的问题。不过现在我们主推的邮币卡业务,主要和建行和平安银行签约,不受此事件影响。”

就资质来看,根据其公开信息披露,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贵州·北京大数据产业发展推介会”和中关村贵阳科技园重点招商项目。经贵州省证监局、人民银行贵阳市中心支行、省市金融办审查,贵州省通管局、贵州省工商局(第三方网络交易平台审批处)批准,并由贵州省商务厅审批,报贵州省政府核准成立的战略规划项目。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主要从事农林特产品、金属制品、能源化工品及矿产品等大宗商品现货挂牌交易。其合作的银行除农行之外,还有建行和招行。

南商所于2007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批准设立,2012年12月24日获得证监会牵头的“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部际联席会议”检查验收,复函同意保留。2014年9月15日,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报请国务院联席会议批复,通过年审。

南商所主要提供化工产品(除危险化学品)、农产品、林产品、钢铁产品、有色金属(除国家专控产品)、成品油(凭许可证有效期内经营,具体项目以审批部门批准为准)、矿产品(除国家专控产品)、文化艺术品的交易服务(以上项目除国家有专项规定)等。

附:贵州西南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相关公告

最新精彩报道,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农行 文交所 暂停 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