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苏宁环球加速进军娱乐圈 拟与韩国FNC签订认股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3 22:43:07

1月23日午间,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11.33元)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公司FNC Entertainment(韩国著名娱乐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申请于2015年11月23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为两个工作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记者 查道坤

11月23日午间,苏宁环球(000718,收盘价11.33元)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公司FNC Entertainment(韩国著名娱乐公司)签署股份认购协议,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申请于2015年11月23日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为两个工作日。

实际上,在确定大文体、大健康和大金融三大转型方向之后,苏宁环球一直在推进转型,此次收购韩国娱乐公司,被业内认为是公司加速向大文体转型的又一动作。

认购韩国娱乐公司股权

今年9月21日,苏宁环球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拟与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以下简称REDROVER)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公告显示,双方拟共同出资设立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赤焰行者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苏宁环球传媒以现金出资6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67%;REDROVER以现金出资3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3%。

此次设立赤焰行者科技也为苏宁环球在韩国的并购埋下了伏笔。11月23日,苏宁环球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与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公司FNC Entertainment签署股份认购协议。公告称,由于此事仍处于筹划阶段,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避免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苏宁环球申请于2015年11月23日开市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为两个工作日。

公开资料显示,FNC Entertainment是亚洲新生代娱乐公司。公司于2006年以FNC Music建立,2012年更名为FNC Entertainment,发展成为综合娱乐公司。同时,FNC Entertainment还创立了音乐教育系统FNC Academy。目前公司旗下艺人有刘在石、郑亨敦、卢洪哲、池石镇、FTISLAND、CNBLUE、AOA、N.Flying、李多海等。

2014年12月, FNC Entertainment在韩国高斯达克市场成功上市。成为韩国继SM、YG、JYP之后上市的第四家娱乐公司,市值总额为1800亿韩元,位列当时四家公司中第三名。2014年上半年,FNC Entertainment就达成了291亿韩元的销售额及41亿韩元的纯利润。

加速大文体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去年6月开始,苏宁环球就积极推动转型,进军文化产业。比如,公司于去年7月公告收购大股东旗下苏宁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去年7月18日,公司完成首单影视产业并购,正式切入影视传媒行业。此外,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的需要,苏宁环球决定将苏宁文化公司的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加至5亿元,并将根据投资落实情况继续追加注册资本,全面保障公司在文化传媒领域的发展。

此次收购韩国娱乐公司FNC Entertainment,被业内认为是苏宁环球向大文体转型的又一重要动作。证券行业分析师吕宏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苏宁环球在文化产业转型方面举措不断,除了不断的收购外,其投资的电影《破风》上映,以及邀请东方卫视创始人、上海文广影视集团艺术总监陈梁担任文体产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这些都可以体现出苏宁环球转型的力度,此次收购韩国娱乐公司是苏宁环球向大文体转型步伐加速的表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环球 韩国FNC 娱乐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