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焦点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焦点 > 正文

外盘回顾:避险情绪消散 欧美股市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3 00:29:52

欧美股市上周上涨诱因众多,一方面与更前一周跌幅稍大相关,一方面与法国巴黎恐怖袭击后续影响日益消退相关,还与欧央行上周屡次提示12月加码宽松政策相关。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连续扬升,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大涨3.35%,几乎完全反包更前一周长达3.71%的周阴线。此外,标普500股指上周共涨3.27%,纳指周涨3.59%。欧股普涨,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周涨幅分别为3.54%、2.14%、3.84%。

欧美股市上周上涨诱因众多,一方面与更前一周跌幅稍大相关,一方面与法国巴黎恐怖袭击后续影响日益消退相关,还与欧央行上周屡次提示12月加码宽松政策相关。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利率会议纪要虽然支持其于今年12月加息,但该会议纪要并非特别强化市场原本就很强的加息预期,所以该纪要理论上虽属于利空,但实际上反产生些利空出尽的市场效应。

在经济指标方面,上周美国公布的CPI数据大致符合预期,楼市数据弱于预期,领先指标优于预期,上述数据未形成合力,对加息预期并无特别大的影响。目前市场人士相信美联储于12月加息的机会大约为七成,但该预期未来仍可能发生变化,最大契机是下月上旬公布的11月非农数据。

日本股市一周上涨1.44%,韩国股市周涨0.84%,中国香港股市周涨1.60%。亚太市场大致跟随欧美股市,其之所以涨幅稍小,主因是更前一周跌幅也相对稍小。此外,单就日本股市来说,上周日本央行利率会议暂时未宣布扩大宽松政策亦稍稍限制了涨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步春 外盘回顾 欧股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