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打造都市现代农业 成都一天签单1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0 21:37:33

作为中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产区、中国西部重要的农产品加工中心和物流集散地,成都已成为农业领域投资的热土。在11月20日的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现场就签约重大项目16个,涉及金额达17.03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周恒    

每经记者 周恒

"成都作为大城市带大农村的特大中心城市,近年来坚持把农业作为基础产业和战略产业来抓,着力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推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迅猛。"成都市领导在推介成都农业时这么介绍。

作为中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产区、中国西部重要的农产品加工中心和物流集散地,成都已成为农业领域投资的热土。在11月20日的成都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现场就签约重大项目16个,涉及金额达17.0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农博会期间,成都共签项目48个,达成协议金额92.88亿元,签约项目数和协议金额均居四川省首位。成都方面表示,成都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前景广阔、商机无限。"十三五"期间,成都将实施重大农业项目超千个,投资总额超1500亿元。

已成投资热土

成都市投促委表示,成都已站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使成都由地理区位上的内陆变为向西开放的门户,带来了大量新的投资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成都已经成为中西部地区投资热土。目前,在蓉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268家。2014年,成都实际应用外资100.16亿美元,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二位。

现代农业方面,成都已成为全国重要的优质农产品产区、中国西部重要的农产品加工中心和物流集散地,粮油、生猪、家禽、蔬菜、花卉苗木、水果、茶叶、猕猴桃、食用菌、水产、中药材等十大优势特色产业,猕猴桃、茶叶、食用菌、川菜调味品等众多特色产品远销国内外。

据了解,作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农村改革实验区,2014年成都全市实现农业增加值370亿,增长3.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4478元。

现场签订16个大单

在发展都市现代农业方面,成都将大力发展以集约化为方向,高端化、品牌化为引领,景观化、体验式为形态的现代都市农业。同时,成都还在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发展。

成都市投促委相关人士介绍,成都将借助互联网平台,整合全市乡村旅游资源,发展都市休闲观光农业,通过电子商务创新农副产品的流通模式,拓展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推动第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

据了解,在上述都市现代农业投资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现场签约重大项目16个,涉及金额达17.03亿元,其中包括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的水产科技园和上海瀚源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新都区投资建设"瀚源花乡"农业旅游项目。

上海翰源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应臻表示,之所以选择成都作为公司西部发展的总部,一方面是看中成都巨大的消费市场,另一方面是看中成都的投资环境。他认为,成都在城乡协调发展、互联网+,农林文旅发展理念上非常开放,甚至超过沿海城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