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控股惠诚物业 万科“物业并购战”西安落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20 13:08:34

在万科物业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到2015年,万科物业要打造10个与其合作的标杆。而据记者了解,万科物业已经实现了对不少合资公司的控股。此外,到2017年“三年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万科物业总服务面积要开拓到5亿平方米,为目前服务面积的约7倍。

每经编辑 杜恒峰

11月19日,万科物业与陕西惠尔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控股后者旗下的西安惠诚物业管理公司(以下简称惠诚物业)。西安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惠诚物业目前有7个项目,多位于西安高陵,服务3万业主。”而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万科在西安的物业业务,主要集中在自建项目。

西安市一名地产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万科物业在全国攻城略地,它正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未来万科物业会成为国内物业领域首个百亿级公司。” 

控股惠尔集团旗下物业公司

西安市万科物服务有限公司一名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万科物业与惠尔集团11月19日签署了合作协议,万科物业以控股惠尔集团下属物业公司惠诚物业的方式,与惠尔集团在物业领域进行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发轫于武汉的惠尔集团,2007年起进入西安市场,目前已累计开发了10个项目,开发总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惠尔集团开发的项目主要位于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北的新北城区域,惠尔集团的总部也由西安高新区迁入西安高陵区。惠尔集团官网资料也显示,旗下在售的“渭城风景”、“阳光上东”、“维也纳森林”、“泾渭上城”和“北城新天地”5个项目中,除了“阳光上东”位于陕西宝鸡,其余4个项目均位于高陵。

西安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诚智在上述签约会上称,万科物业也看中了惠尔集团在新北城区域拥有较大的市场占有率。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万科物业入驻的高陵,2014年撤县设区,变为西安的第十个区,且在近年来频被提及的“大西安”战略中占比很重。

依照陕西此前公布的发展战略,陕西关中地区的工业产业将逐步集聚渭北工业区,高陵便是渭北工业区的核心区域。此外,陕西当地大型国企陕西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位于高陵。

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张宝通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工业布局北移,将带动高陵一带的经济与人口密度,从而会带动其房地产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惠尔集团董事长王少华曾公开称,惠尔集团目前在高陵储备地块约600亩,万科是否会借此开发高陵市场?

对此,上述西安市万科物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称:“万科与惠尔集团有可能会在房地产方面的开发和合作,但暂时还不能确定。”

争抢物业“蛋糕”

今年以来,万科物业加紧了在国内的攻城略地。万科物业官方公布的未来“三年发展规划”也正是从2015年开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记者粗略梳理发现,今年5月,万科物业与青岛天泰爱家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后者纳入万科物业搭建的“睿联盟”体系。随后的6月底,万科物业又与深圳卓弘物业公司股权合作签约,控股卓弘物业。

7月初,中南物业与万科物业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中南物业将陆续植入万科物业的“睿服务”体系。随后,万科物业与首创置业联合注册成立了一家物业公司,股权架构为首创占比51%,万科占比49%。

万科物业官网信息显示,在万科物业的“三年发展规划”中,到2015年,万科物业要打造10个与其合作的标杆。而据记者了解,万科物业已经实现了对不少合资公司的控股。此外,到2017年“三年发展规划”收官之年,万科物业总服务面积要开拓到5亿平方米,为目前服务面积的约7倍。

西安市一名地产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万科物业在全国攻城略地,它正下一盘很大的棋。未来万科物业会成为国内物业领域首个百亿级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科物业 西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