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虚拟现实”公司曼恒数字拟挂牌新三板 估值超7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9 19:59:56

今日下午,国内虚拟现实企业——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恒数字)创始人兼CEO周清会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曼恒数字今年已累计获得亿元B轮投资,即将于2015年底在新三板挂牌,未来曼恒数字将聚焦3D产业,借助虚拟现实企业应用,3D打印以及虚拟现实娱乐三大引擎全面布局未来。

每经编辑 蒋佩芳     

每经记者 蒋佩芳 

在市场前景广阔等因素推动下,虚拟现实(VR)技术来势汹汹。除了谷歌、微软等巨头之外,国内企业正纷纷地加入到这一行列中来,欲在盛宴中分得一杯羹。

今日下午,国内虚拟现实企业——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曼恒数字)创始人兼CEO周清会向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表示,曼恒数字今年已累计获得亿元B轮投资,即将于2015年底在新三板挂牌,未来曼恒数字将聚焦3D产业,借助虚拟现实企业应用,3D打印以及虚拟现实娱乐三大引擎全面布局未来。

“该公司新三板挂牌,意味着将驶入发展快车道。”资深业内人士陈羽分析称,后期预计还会有更多的企业通过投资从事虚拟现实业务的公司的方式快速切入虚拟现实产业链,对虚拟现实产业链更快速的完善非常有利。不过,虚拟现实目前仍处于产业生命周期的导入期,很多相关企业从虚拟现实业务上获得较明显的收益还需较长时间。   

采取“挂牌同时做市”的方式登陆新三板

所谓的虚拟现实,事实上就是通过计算机仿真系统,利用听觉、触觉、力觉、运动等对人体进行欺骗,达到让使用者“身临其境”的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曼恒数字是国内最早涉足这个行业的公司之一。通过8年行业深耕,该公司目前已在虚拟环境建立、虚拟现实引擎、交互追踪等关键技术上开发出IM沉浸式虚拟现实系统、DVS3D虚拟现实软件,G-Motion光学位置追踪系统等首创性自主产品。

而负责曼恒数字登陆新三板和融资事宜的董事会秘书张洋告诉记者,公司已获得多家券商,专业投资机构和上市公司的B轮投资,投资金额1.04亿元,目前公司估值超7亿。

作为拟挂牌公司,曼恒数字还获得做市商投资。据记者了解,曼恒数字的做市券商有3家,分别为华融证券、海通证券和天风证券。而早在半年前,三家券商就率先争取到曼恒数字挂牌前的定增机会,对曼恒数字投资,这种情况在新三板企业中非常少见。也正因此,曼恒数字得以采取“挂牌同时做市”的方式登陆新三板。

虚拟现实行业市场规模前景大

在业界看来,随着国际三巨头Oculus、HTC/Valve,索尼研发的虚拟现实头盔消费者版本即将投入市场,整个虚拟现实产业相关投资的升温是必然事件。

记者注意到,由于看好虚拟现实的未来前景,国内上市企业正纷纷加速布局该领域。暴风科技早在2014年就推出了专门自营虚拟现实设备的暴风魔镜;而乐视网则在今年4月份也发布了一款叫做“超级头盔”的VR眼镜盒。就在11月15日,北京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也发布了完成了B轮融资的公告,融资额为2000多万美金。据悉,诺亦腾通过自主研发掌握了动作捕捉的核心技术,用于电视剧和电影特效的动做捕做专业设备通过降成本,可研发出低本成的供普通消费者使用的虚拟现实输入设备。此外,包括歌尔声学、天音控股等上市公司均在虚拟现实领域进行相关布局。

在研究机构Juniper Research看来,2016年可定义为虚拟现实头显的转折年,不管是产品发布和消费者都将在来年出现重要转折。在一些行业领先厂家中,Oculus、索尼和HTC有望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发布其主要虚拟现实产品。最近对虚拟现实行业的关注和投资正在帮助其快速复兴,同时随着一些商业活动的出现,虚拟现实扩张潜力巨大。

由于与沉浸式应用相结合的VR技术得到改进,以及价格降低,消费者从中获益。Juniper由此预测未来5年虚拟现实的重要性将尤为突出。现在该技术正在变革娱乐行业,包括游戏,视频,未来的几年还将快速扩张到其他市场,例如工业和医疗保健。

据艾瑞咨询预计,到2020年时虚拟现实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虚拟现实 挂牌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