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宋城演艺投资世博大舞台项目 欲分享上海迪士尼红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8 22:42:16

宋城演艺方面表示,上海世博大舞台项目是公司第一次落户一线城市,将与迪士尼形成差异化战略,有助于公司拓展城市旅游人群,开发城市演艺市场,真正成为公司旅游演艺之外的又一增长极。

每经编辑 沈溦    

每经记者 沈溦

11月18日,宋城演艺(300144,SH)发布公告称,拟与世博东迪共同投资成立上海宋城世博演艺发展公司,宋城出资1.32亿元,持有88%的股份。项目公司负责“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项目”,该项目包括大型歌舞《上海千古情》、浸没式多空间剧目《上海都魅》、娱乐秀《紫磨坊》,总计划投资7亿元。

宋城演艺方面表示,上海世博大舞台项目是公司第一次落户一线城市,将与迪士尼形成差异化战略,有助于公司拓展城市旅游人群,开发城市演艺市场,真正成为公司旅游演艺之外的又一增长极。

受益于后世博经济

据悉,本次新项目所在地上海世博大舞台(原宝钢大舞台)位于世博园浦东园区,毗邻卢浦大桥和世博中心,由3000座的主演出区和500座的小演出区构成。本次合作的另一投资方世博东迪拥有世博大舞台20年使用权及合同到期后为期10年的优先续租权。

合作签订后,双方将对世博大舞台进行改造,建成拥有三个室内剧场的休闲娱乐中心,项目总投资7亿元,预计2017年投入使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世博东迪由世博文化(持股30%)和东佑万迪(持股70%)合资成立,世博文化是世博发展集团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为上海市属国有投资企业集团,负责实施世博园区的开发建设和管理。

根据上海已敲定的“后世博”规划方案,世博会区域将形成“五区一带”的功能结构,分别是位于浦东的国际社区、会展及商务区、后滩拓展区、滨江生态休闲景观带,以及位于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文化博览区。

本次宋城演艺首次进军一线城市即携手世博发展集团落户世博园浦东园区,有分析认为,世博大舞台项目定位城市旅游休闲人群,将弥补上海文化演艺、休闲产品不足的缺憾。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指出,上海作为国内经济文化中心、国际化大都市,是中国最具有文化娱乐消费能力的城市,2014年上海旅行社接待游客为671万人次(杭州为531万人次),宋城演艺世博大舞台项目作为中国元素与上海文化的结合,将与明年开业的迪士尼形成互补,分享迪士尼带来的游客红利。

目前,宋城演艺旗下已经拥有28个各类型剧院、45600个座位数。2014年宋城演艺旗下演出项目合计演出11000余场、观众3000余万人次,其中“千古情”系列年演出3642场、观众1456万人次,创下全国演艺收入第一、利润第一、观众人数第一、场次第一的多个“第一”。

城市演艺项目扩展

作为目前国内旅游演艺行业的龙头企业,宋城演艺此次入户上海,也意味着公司城市演艺项目扩展的正式上马。今年9月,宋城演艺总裁张娴在接受机构调研时就表示,今年以来公司已迈出并购式布局全国旅游演艺资源的步伐,未来公司还将尝试各种方式,不断充盈宋城的文化旅游事业版图。

公司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信息显示,公司将继续扩张主业演艺项目的全国扩张,未来拟将在西安、张家界等一线旅游目的地继续推进旅游演艺,同时计划在北上广布局,打造旅游演艺和城市演艺并重的项目,未来公司可能还会在澳门、东南亚、欧美等地进行国际化的休闲旅游产业布局。

宋城演艺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39亿元,同比增长70.4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76.59%。

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旷实此前表示,宋城演艺业绩预告表明公司内生增长强劲,杭州大本营和三个异地项目维持较快增长,“六间房”业绩完成较好,再加上异地项目复制和投资景区等业务延伸。公司具有厚实的业绩支撑+强劲的产业链延伸空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演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