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永威安防防弹装备营收超7000万 德正资源所持股份被冻结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8 20:50:5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除高压装饰板业务外,永威安防亦是国内警用防护器材主要生产企业。该公司生产的防弹、防爆系列产品广泛用于军队、武警等特种行业,以满足防弹产品市场的旺盛需求。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防弹装备销售额已达7000余万元。

每经记者 毕华章

国外反恐局势的升温使得安防概念再次大热。在A股市场安防概念股火爆的同时,新三板的挂牌公司也备受关注。目前正在筹备挂牌的河南永威安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威安防)正是属于安防概念公司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除高压装饰板业务外,永威安防亦是国内警用防护器材主要生产企业。该公司生产的防弹、防爆系列产品广泛用于军队、武警等特种行业,以满足防弹产品市场的旺盛需求。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去年防弹装备销售额已达70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永威安防的股东中,持股1.15%的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正资源),正是轰动一时的“青岛港融资骗贷案”涉事公司之一,目前这部分股份已被公安部门冻结。   

去年防弹装备营收逾7000万元   

位于河南省沁阳市的永威安防主营业务为高压装饰板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国内大型高压装饰板生产企业。财务数据显示,永威安防2013年度、2014年度及今年1-5月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03亿元、5.81亿元、2.1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093.4万元、4187.4万元、225.65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除高压装饰板外,永威安防还是国内生产防弹装备产品的主要企业之一。该公司生产的防弹系列产品包括防弹衣、防弹头盔、盾牌、防爆罐和防爆毯等,广泛应用于武警、公安、法院和银行、军队等特殊公共安全领域。

记者梳理永威安防转让说明书注意到,2013年度、2014年度及今年1-5月,该公司防弹装备类产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425.64万元,7030.58万元,1710.37万元。并且此类产品在同期的毛利率也颇为亮眼,分别达49.88%,53.90%,44.85%。

事实上,除防弹装备等细分领域外,目前新三板挂牌的安防概念公司数量已不容小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挂牌的安防类新三板公司包括尚真新材、创高安防、海阳股份、中瀛鑫、佳信捷、文达通等。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分析师毛云杰认为,由于近年来智慧城市的建设以及物联网的飞速发展,安防市场获得了较大的发展空间,但市场仍然不够成熟。

他表示,新三板上的安防公司基本是科技含量较高、自主创新能力较强、处在初创期的高科技股份公司。多数安防公司还处于依靠价格优势竞争阶段,需要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新三板为安防企业成长提供了一个较好的融资发展机会,从市盈率来看,目前安防企业至少能达20倍,这对投资者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  

“德正系”所持股份被冻结  

永威安防最初由任太平、任玉良、刘尚英、邢爱红、任军霞、张建军六名自然人于1995年4月投资成立,彼时其名称为永威防火厂。此后,经过多次变更,目前共有22名股东。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任太平持有公司股份4505.8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37.09%,为公司控股股东。任太平的其他家族成员任玉良、刘尚英、邢爱红、任军霞、张建军等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任太平家族成员合计持有公司9126.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75.13%。

值得一提的是,在永威安防的其余股东中,持股1.15%的股东德正资源颇为特殊。该公司于2010年12月永威安防第二次增资时进入,认购永威安防100万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15%。此后又增加至140万股,持股比例不变。

然而,记者梳理公开信息发现,德正资源正是深陷“青岛港融资骗贷案”漩涡的涉事公司。企业信息显示,德正资源由“德正系”陈基鸿和陈基隆实际控制。随着青岛港百亿融资骗贷案发,德正资源已被列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德正资源所持的永威安防股份亦被公安部门冻结。

转让说明书披露,今年7月14日,永威安防收到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出具的协助冻结文件。这份青南公(专)冻结〔2015〕642 号《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协助冻结通知书》显示,冻结犯罪嫌疑人陈基鸿通过德正资源持有的永威安防1.15%的股份,冻结时间从2015年7月14日至2016年1月13日。

永威安防发布的转让说明书称,上述股份司法冻结情况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亦不会对永威安防本次股份在新三板挂牌事宜构成法律障碍。

责编 周欢2222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安防 融资骗贷案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