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医疗

每经网首页 > 医疗 > 正文

泰康领投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 总募集规模达5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7 15:22:50

泰康人寿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由泰康领投,各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0亿元人民币。

每经记者 黄俊玲

11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泰康人寿获悉,日前,泰康人寿与天士力控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基金”。该基金由泰康领投,各合伙人合计认缴出资5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基金将围绕大健康产业生态圈的建设,积极投资于大健康产业。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康复和专科医院;与制药产业紧密相关的医疗设备公司、医疗器械公司、重大疾病诊断公司;具备上游资源的中药材加工和商贸企业,具备品牌优势的健康保健品和功能性食品企业;同时关注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等新兴领域的项目。

泰康人寿执行副总裁兼泰康资产首席执行官段国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泰康坚定践行“大健康+互联网”战略,与天士力在战略层面有很多的契合点,双方希望建立更为紧密和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在养老服务业、医疗服务业,尤其是医院、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医疗服务大数据平台、健康险、围绕医疗行业发行金融产品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泰康近年来在大健康领不断布局,泰康已先后取得北京、上海、广州、三亚、苏州、成都、武汉七个核心城市的养老社区项目,每个社区计划配建一家康复医。今年3月,泰康旗下泰康健康管理公司注册成立,把保险产品与实体健康管理服务有机结合,是其在大健康领域的一次创新尝试。

泰康亦通过股权投资全面布局健康领域。在医院方面,泰康已控股了南京鼓楼仙林医院,并投资了安琪儿妇产医院;在医疗设备方面,泰康已投资了奥泰医疗;在健康饮食方面,泰康领投了中粮我买网C轮融资。

责编 杜恒峰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泰康人寿 天士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