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州车展抢先看:C3-XR销量超预期 东风雪铁龙全新定位成效初显

2015-11-16 12:57:45

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10月东风雪铁龙C3-XR累计销量5.07万辆,是东风雪铁龙旗下仅次于新爱丽舍第二畅销的产品。而在去年C3-XR上市时,东风雪铁龙对这款产品的销量目标定位为年销5万辆,显然今年C3-XR已经出现了超过东风雪铁龙预期的市场表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2015年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趋缓,各家车企纷纷开始寻找新的机会细分市场,而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的统计,小型SUV市场今年前9月大幅增长221%,这让跻身于这一市场的产品,逐渐成为拉动相应品牌销量向上的关键点。

东风雪铁龙小型SUV产品C3-XR就是其中之一。去年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3-XR搭载1.6T和1.6L两种发动机,售价区间10.88万-17.18万元。

实际上,C3-XR是东风雪铁龙的首款SUV产品,在竞争趋于白热化的SUV领域,东风雪铁龙已经是迟到者。但即便如此,小型SUV产品C3-XR的出现依然给了东风雪铁龙销量很大的支撑。

据乘联会统计,今年前10月东风雪铁龙C3-XR累计销量5.07万辆,是东风雪铁龙旗下仅次于新爱丽舍第二畅销的产品。而在去年C3-XR上市时,东风雪铁龙对这款产品的销量目标定位为年销5万辆,显然今年C3-XR已经出现了超过东风雪铁龙预期的市场表现。

然而相较于竞品,C3-XR的销量仍不算领先。在小型SUV市场,东风雪铁龙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上海通用别克昂科拉、北京现代ix25、广汽本田缤智和东风本田XR-V。

然而,在东风雪铁龙看来,C3-XR销量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这也是为什么东风雪铁龙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再次将这款产品作为重点的参展产品。

实际上,C3-XR所面对的市场正是目前最具活力的年轻人市场。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C3-XR的性能表现无疑是最大亮点,其所配备的1.6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为245牛•米。

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超越了同级竞争对手,而在出色的产品表现下,C3-XR也在通过全新的定位,为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差异化做出贡献。

在2014年C3-XR上市初,东风雪铁龙开始了与同门兄弟东风标致品牌定位和产品的差异化,在对目标人群以及品牌作出梳理之后,东风雪铁龙最终将品牌特性归纳为 “舒适、时尚、科技”三大关键词,与标致品牌此前公布的 “严谨、激情、致雅”相区别。

随着以C3-XR为开端,今年一系列新产品新C4L,以及11月18日即将上市的C4世嘉为延续,东风雪铁龙的品牌定位已经逐渐清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3-XR 东风雪铁龙 销量 广州车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