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消费

每经网首页 > 消费 > 正文

进口牛奶低价攻市场 一二线城市先被拿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5 22:45:42

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表示,进口液态奶对中国市场冲击最大的主要还是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仍是属于国产的天下。在渠道和行业方向都掌握在国产品牌手上的大背景下,目前尚未带来较大影响。

每经编辑 王敏杰     

“双十一”晚会上,12万箱德亚进口牛奶通过“摇一摇”1秒全部被抢完。据天猫数据,其所属公司品利的官方旗舰店更是创下18分钟单店突破100万箱销量的战绩。这表明进口牛奶受到市场热捧。

近年来,随着牛奶进口贸易壁垒下降、跨境电商的发展,中国进口牛奶市场发展迅速,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数量增多,并试图同本土品牌抢份额。

不过,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表示,进口液态奶对中国市场冲击最大的主要还是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仍是属于国产的天下。在渠道和行业方向都掌握在国产品牌手上的大背景下,目前尚未带来较大影响。

“双十一”前夕,在天猫平台,不少品牌已经开始预售。其中,最火的单品是来自德国零售批发超市集团——麦德龙海外官方旗舰店的AKA全脂牛奶。

11月12日,根据麦德龙方面给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数据,AKA全脂牛奶“双十一”(包括预售)共计卖出了160万升。当天,麦德龙天猫海外旗舰店成交订单量达23.4万单。

一号店提供的数据显示,“双十一”期间,其平台销售的进口牛奶销量稳定增长。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牌“德运”、“安佳”等成交额均超平时10倍。

短短几年,进口牛奶品牌快速扩容。在一号店上,从早期的10余种,到目前已发展至50个品牌。其实在2012年以前,进口牛奶在中国的销售一直不温不火,一大原因就是关税和运输成本导致售价过高。

但现在价格已成为进口牛奶销售丰收的关键。“双十一”当天,在天猫旗舰店上,原价48元的德国进口德亚全脂牛奶1L×3盒开场0.01元开抢。此外,不少品类更是低至三折。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向健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国消费者之所以会青睐进口牛奶,一方面是进口牛奶的出现丰富了牛奶市场品牌,满足了消费者差异化需求;另一方面是消费者对国产牛奶的信心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口 牛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