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州车展抢先看】豪华SUV新车云集 插电混动车来袭

2015-11-13 12:13:08

SUV车型仍是宝马、奔驰、奥迪等主流豪华车企竞争的重点,而新能源版的SUV也已经抢先入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如今,火热的SUV市场已经成为各家企业竞争的焦点,豪华车更是全力以赴。

从今年来看,SUV车型仍是宝马、奔驰、奥迪等主流豪华车企竞争的重点,而新能源版的SUV也已经抢先入市。

SUV成新车主力

奔驰GLC :配9速变速箱

奔驰GLC将于广州车展前夜11月19日上市,新车作为GLK的换代车型,其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全线提升。据悉,国产的奔驰GLC的长宽高依次为4656/1890/1685mm,轴距为2873mm,相比于奔驰GLK,其轴距加长了118mm。

动力系统方面,奔驰GLC提供不同调校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84马力(GLC 200)、211马力(GLC 260)和245马力(GLC 300)。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9速自动变速箱。

新一代奥迪Q7:轻量化设计减重325公斤

据悉,奥迪新一代Q7将于今年11月的广州车展国内正式上市,新车或将推出两种排量共计5款车型。   

动力方面,奥迪新一代Q7搭载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252Ps),峰值扭矩369Nm,采用全新的MLB Evo平台,其车身重量相比现款车型将减轻300kg。另外,新车还将提供搭载3.0TFSI汽油发动机供选择,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一台8速自动变速箱。

分析称,面对奔驰,宝马频频出手,奥迪Q7的新款也会势在必行。对比竞争对手新款Q7车身多个部分都采用了轻量化设计,整体比上一代车型减重325kg,这对于它的动力和油耗表现都有很大帮助。

捷豹F-PACE:动力强劲 

捷豹旗下首款SUV已在2015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新车将在今年11月登陆广州车展进行国内首发。

在外观方面,量产版F-PACE延续捷豹C-X17概念车流畅的外形,融入更多动感元素。新车将配备和刚发布的新款捷豹XJ上几乎相同的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车身采用80%的铝材,达到减重以及加强车身强度的作用。另外,捷豹F-PACE的风阻系数为0.34。

动力方面,捷豹F-PACE提供4款汽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kW(240PS),而3.0T发动机高低功率版本最大输出分别为250kW(340PS)、280kW(380PS),另外两款是柴油发动机。

插电式混动SUV竞相入市

宝马X5 xDrive40e

宝马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产品——X5 xDrive40e将在广州车展期间上市。该车搭载由2.0T四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ZF 8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油耗3.8L。

在此套混合动力系统下,官方资料显示,在6.8秒内就可以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极速为210km/h。而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约31公里,最高时速可达到120km/h。

沃尔沃XC90 T8插电混动版车型

沃尔沃也将携全新XC90 T8插电混动版车型,于广州车展上上市,此前公布的预售价为128万元。全新XC90 T8插电混动版车型与目前在售的全新XC90造型基本保持一致。

在动力系统方面,沃尔沃全新XC90 T8插电混动版搭载的是由2.0T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20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电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87马力,峰值扭矩为240牛·米。

官方称,新车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6秒,综合油耗仅为2.6L/100km

可以看出,豪华品牌为了能够先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抢一个好位子,也是下了一翻苦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车展 豪华SUV 新车 插电混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