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袁军晓任职渭南副市长不足1年被查 曾陷“西凤酒巨亏”举报风波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2 12:00:12

袁军晓担任宝鸡副市长期间,曾被网帖举报贪污受贿,导致陕西当地著名的白酒企业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酒)巨亏,在当地一度引发轰动。

每经记者 张静    每经编辑 张静    

前排站立者为袁军晓

 

每经记者 张静

一度闹得沸沸洋洋,曾被网帖举报西凤酒贪腐问题的原宝鸡副市长袁军晓,于近日落马。据陕西省纪委11月10日消息 :经省委批准,渭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军晓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1岁的袁军晓,出生于陕西眉县,2009年3月出任宝鸡副市长,今年2月任渭南市副市长,然而在渭南任职不足一年就被查。

事实上,袁军晓在渭南就职期间,坊间就有其被查的传闻,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袁军晓担任宝鸡副市长期间,曾被网帖举报贪污受贿,导致陕西当地著名的白酒企业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酒)巨亏,在当地一度引发轰动。

袁军晓被查,或与西凤酒有关,一位接近纪委系统的人士则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大概是10月中旬的时候袁军晓就被双规了,当时并没有公开,他被查可能是西凤酒的事儿。“

据知情人士透露,西凤酒的前任部分管理层,亦数次配合陕西地方纪委的调查工作,截至目前调查工作尚未结束。

被查或因西凤酒?

梳理袁军晓的仕途较为简单,其1964年1月生,陕西眉县人,调任渭南市副市长之前,其一直在宝鸡工作。最开始是在当地机械龙头企业秦川机床集团有限公司,2001年12月进入宝鸡市政府系统工作,先后在宝鸡市经贸委和国资委就职,2009年 3月出任宝鸡市副市长

在宝鸡担任副市长6年后,袁军晓于今年2月任渭南市副市长,负责土地、规划、城建、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然而在渭南任职不足一年就被查。

记者注意到,早在陕西省纪委公布消息之前,坊间就有袁军晓被查的消息传出,“大概是10月中下旬的时候袁军晓就被双规了,当时并没有公开。”上述接近纪委系统的人士告诉记者。

对于袁军晓被查的原因,上述人士则透露,或有可能是与西凤酒有关。值得注意的是,袁军晓在宝鸡市副市长期间,曾遭到网帖举报,指其涉及西凤酒贪腐问题,在当地一度掀起轩然大波。

对此,记者致电陕西省纪委求证,但宣教处人士告诉记者,要采访必需通过上级政府部门,婉拒记者采访。

 

曾陷网帖举报风波

新华社2012年公开报道显示,2011年12月28日,西凤酒公司召开董事会,公布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对上一年度的财务审计。经审计,公司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5.64亿元,但企业累计亏损超过4.2亿元。

作为陕西产销量最大,最知名的的白酒生产企业,西凤酒亏损4.2亿元的消息一出,引发公众和舆论广泛关注。随后就有网帖举报称,西凤酒巨亏背后源于时任宝鸡副市长袁军晓的受贿贪腐。

记者查询到的举报网帖内容称,2011年前连续数年,西凤酒因主管副市长袁军晓

造成大量国有资产流失,并爆料称袁军晓在西凤酒下属数个酒品牌入股。不过,该举报内容并未得到宝鸡市政府及西凤酒的回应,其真伪无从辨知。

袁军晓出任宝鸡市副市长期间,曾多次前往西凤酒调研。宝鸡市政府官网信息显示:“2012年7月,袁军晓调研西凤酒时就强调,西凤酒集团的发展,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们要以‘国酒西凤’为引领,以主业先行和配套跟进为方向,把建设西凤酒城作为第一目标,推动全市白酒产业转型升级率先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凤酒 袁军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