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双十一”盛宴来袭 “剁手党”买单创纪录 概念股齐欢呼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2 01:29: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2015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开场仅用12分28秒,交易额就超过100亿元,之后数据屡屡刷新纪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认为,在“剁手党”们疯狂购物的背后,电商,快递物流、电子支付和网络安全等行业的A股上市公司都在分享着这场盛宴。

“双十一”消费能力空前

今年,在全球剁手党的努力下,天猫只花了不到12个小时便突破了去年“双十一”全天的交易额。截至昨日(11月11日)北京时间14点整,2015天猫“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交易额达630亿元。有网友表示,这已经超过欧洲国家斯洛伐克去年一年的GDP总量。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5年天猫“双十一”仅用12分28秒,交易额就超过100亿元,去年到达该成交额耗时38分钟,而前年为近6小时。随着无线交易额提高,线上消费的能量升级无疑将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

值得一提的是,李克强总理也对“双十一”的创举和取得的成绩电话表示祝贺和鼓励。阿里巴巴微博称,11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收到李克强总理办公室委托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总理对‘双十一’的创举和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鼓励。向你及所有电商和广大网购消费者表示问候。有时间他会再找机会看望你们。”

comScore数据显示,2014年美国感恩节购物季,其中包括感恩节、黑色星期五、感恩节周末和网络星期一等五天在内的网络成交额为6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7亿人民币)。而如今的“双十一”早已刷新上述纪录,各类电商平台,都希望在这个“光棍节”里分一杯羹,而资本市场上相关产业链的A股自然有望受益。

“双十一”概念股大盘点

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兴的消费形态,满足了人们简单化、便利化生活的需求。在“剁手党”们齐力支持下,以“双十一”为代表的网购热已经形成了一种新的消费现象。电商消费对于产业链上的带动不仅限于电商领域内,更带动了物流、移动支付、网络安全等多个细分产业的发展,诸如苏宁云商(002024)、艾迪西(002468)、新大陆(000997)和绿盟科技(300369)等相关A股上市公司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谈到电商,不得不提A股电商龙头苏宁云商。早在今年7月,苏宁就与国内数十家家电巨头签下350亿元大单,在10月的全球供应商大会上,苏宁更是汇聚了家电3C等八大品类的134家品牌供应商,卯足了劲筹备“双十一”。不仅如此,苏宁云商还在今年引入阿里作为战略投资者,气势如虹,曾宣布“双十一”期间,苏宁将在全国1600多家门店设置苏宁天猫综合服务台,争夺市场。此外,如步步高(002251)、乐视网(300104)等也以自己的方式加入这次电商的盛宴。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36.2%,面对庞大的网络消费群体,对物流仓储快递的需求必然被引爆。据艾迪西10月20日的公告显示,国内快递巨头申通快递拟借壳上市。据公开资料,2014年全国包裹完成总量为140亿件,其中申通贡献了17%。如果借壳完成,艾迪西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一只快递股。

此外,外运发展(600270)和阿里、腾讯、亚马逊等电商长期保持合作关系;三泰控股(002312)解决了快递“最后100米”的问题、华鹏飞(300350)等也有相当实力,物流业的上市公司还有华贸物流(603128)、飞力达(300020)、飞马国际(002210)和中储股份(600787)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网络消费成为习惯后,随着手机支付的崛起,移动支付、网络安全领域也孕育着新的商机。作为国内唯一掌握二维码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新大陆在移动支付领域成绩斐然,石基信息(002153)、信雅达(600571)、证通电子(002197)、达华智能(002512)、中科金财(002657)和生意宝(002095)等公司也备受关注。而随着监管层在信息安全领域政策持续加码,绿盟科技、启明星辰(002439)、卫士通(002268)等涉及网络安全的公司也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