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华联矿业8.06亿收购两乳企股权 内蒙蒙牛成直接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1 23:31:40

华联矿业(600882,收盘价13.42元)于11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柴琇、广泽乳业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广泽乳业合计100%的股权,拟向吉乳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吉林乳品100%的股权,同时拟向柴琇、内蒙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11月12日起继续停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华联矿业(600882,收盘价13.42元)于11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向柴琇、广泽乳业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广泽乳业合计100%的股权,拟向吉乳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吉林乳品100%的股权,同时拟向柴琇、内蒙蒙牛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自11月12日起继续停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完成后,广泽乳业、吉林乳品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柴琇、吉乳集团、广泽乳业投资、内蒙蒙牛将成为上市公司的直接股东,其中内蒙蒙牛的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02319,HK)。

募资8亿收购广泽乳业等两乳企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中,标的资产为广泽乳业100%的股权、吉林乳品100%的股权,根据标的资产预计交易价格合计8.06亿元计算,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份发行价格为8.79元/股,发行数量约为9173万股;广泽乳业是吉林省规模最大的乳制品生产企业,产品主要销售区域覆盖吉林、黑龙江、辽宁等省,在区域品牌知名度、产品结构、奶源控制、营销网络、客户资源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

公司此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10.24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7812万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亿元,其中柴琇出资7亿认购6835.94万股,内蒙蒙牛出资1亿认购976.56万股。将主要用于广泽乳业和吉林乳品的主营业务发展,其中拟使用募资1.92亿建设广泽乳业乳品加工中心改扩建项目,拟使用6.08亿建设吉林乳品奶酪加工建设项目等2个募投项目。

资料显示,广泽乳业100%股权截至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5.52亿元,预估增值率约为570.44%,加上预估基准日后柴琇对广泽乳业增资的金额2亿元,共计7.52亿元;其中广泽乳业在2013年度至2015年1-9月期间,营业收入分别为3.25亿元、4.22亿元、3.6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38万元、2094万元、1745万元,盈利能力持续向好,未来前景可期。而吉林乳品 100%股权截至预估基准日的预估值5417万元,预估增值率约为8.03%。

内蒙蒙牛出资1亿元认购

资料显示,此次认购对象中,内蒙蒙牛出资1亿元参与认购,截至预案签署日,内蒙蒙牛控股股东为 China Dairy (Mauritius) Limited,其持有内蒙蒙牛91%的股份,实际控制人为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02319,HK)。此外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内蒙蒙牛的8.97%的股份;内蒙蒙牛的主营业务为乳制品生产及销售,是中国领先的乳制品生产商之一。此外公司董事孙伊萍为内蒙蒙牛董事、总裁,故内蒙蒙牛与上市公司存在关联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9月,柴琇与东里镇中心、汇泉国际和华旺投资签订《股份转让协议》,柴琇以现金方式收购东里镇中心等持有的华联矿业合计7200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8.03%。该次股份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齐银山变更为柴琇;此次交易完成后,崔民东、柴琇夫妇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上市公司2.32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40.78%,崔民东、柴琇夫妇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因崔民东、柴琇系夫妻关系,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铁矿石开采、铁精粉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为铁精粉。此次交易完成后,广泽乳业、吉林乳品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将在保留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增加乳制品生产及销售业务,主要产品将增加液体乳和含乳饮料等乳制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