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松安光电停产歇业 通富微电放弃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11 00:19:50

“经过仔细研究,综合考虑了行业变化和收购标的物松安光电自身经营状况变化,所以就终止了这个收购。”通富微电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胡飞军     

每经记者 胡飞军 

 

1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深圳松安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安光电)因订单急剧减少,停产歇业的事情,而松安光电正是通富微电(002156,SZ)此前公告的拟收购标的。

在记者报道此事后,11月10日午间,通富微电发布公告称,现因客观条件不成熟,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此次收购事项。

“因当前半导体行业情况变化和松安光电自身经营情况发生了变化,导致客观条件不成熟,所以选择终止收购。”通富微电证券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转述了公司董秘蒋澍就此事的回复。

 

终止收购松安光电


1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对松安光电因订单急剧减少停产歇业,基本面变差的事情进行报道后,11月10日,通富微电发布公告称,将终止此次收购事项。

资料显示,松安光电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从事中小尺寸液晶显示组件生产销售,客户主要有富士康旗下的群创光电和瀚宇彩晶股份有限公司等,去年营业收入高达7亿元。

通富微电表示,公司于7月14日与自然人刘立新、松安光电签署了《收购意向书》,公司拟收购刘立新先生所持有的松安光电100%股权,现因客观条件不成熟,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收购事项。

到底是何种客观条件不成熟?记者拨通了通富微电证券部的电话进行了解。

“董秘回复说,因为当前半导体行业情况变化和松安光电自身的经营情况发生变化所导致的客观条件不成熟。”在记者要求下,通富微电证券部工作人员咨询了董秘,并转述董秘的话答复道。

“经过仔细研究,综合考虑了行业变化和收购标的物松安光电自身经营状况变化,所以就终止了这个收购。”通富微电上述证券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松安光电停产歇业


实际上,记者在11月3日就获悉松安光电向员工发布通知,因订单急剧减少,公司决定从11月3日开始停产放假,并承诺收到货款支付所拖欠员工工资。

查阅工商资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今年7月24日,松安光电变更了股东,深圳鑫合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出资1080万元,占股54%,自然人刘立新出资920万元,占股46%,且旗下相关设备资产已经全部抵押给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龙华支行。

“公司停产主要是现金流出现了问题,感觉整个光电行业不行了,松安光电以前做的都是大客户订单,如富士康旗下的群创光电的业务,现在订单越来越少了。”松安光电的法律顾问王律师对记者表示。

王律师还称,松安光电股权变动后的股东之一深圳鑫合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松安光电的骨干员工持股平台,股权变动征得通富微电同意,“但员工持股的事情还没做完,没想到就出现停产这种状况。”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院长孙燕飚认为,由于松安光电生产中小尺寸液晶显示模组,下游主要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汽车电子仪等,平板电脑受到大屏手机冲击,市场份额越来越小,而手机行业则出现不少中小手机厂家倒闭情况,汽车销量增速也放缓,整体需求不乐观,因此导致订单急剧减少而停产。

通富微电表示,由于与刘立新和松安光电签署的只是意向性约定,没有资金交易往来,不会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公司将积极寻找其他投资项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松安光电 通富微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