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广州车展抢先看:合资车企主打混动牌 自主品牌多走纯电路线

2015-11-10 11:42:04

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总共有25家车企的31款新车将上市,其中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等共8款新能源车型,覆盖自主、进口、合资品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纪伟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纪伟

 

新能源汽车在国内可谓是近两年的“热词”。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各大企业也开始集中发力,推出旗下新能源车型。

据统计,本届广州车展总共有25家车企的31款新车将上市,其中包括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混合动力等共8款新能源车型,覆盖自主、进口、合资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合资品牌今年仍旧主打插电式混动和混合动力车型。例如宝马方面宣布,宝马X5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将于11月20号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市;沃尔沃公布了新一代XC90 T8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动力信息,预计将在广州车展发布。

在刚刚过去10月,丰田拉开了混合动力技术国产化的序幕,并同时发布了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两款新车。

此外,从奔驰C350eL,北京现代索纳塔Hybrid,起亚K5 Hybrid等都将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可以看出,合资品牌主打混动路线将会持续发力。

而自主品牌主要集中在北汽,众泰,比亚迪等企业。例如北汽新能源EU200,该车为北汽绅宝D50电动版,车身尺寸为458217941515mm,轴距为2650mm,最大续航里程可达200公里。

众泰旗下推出两款纯电动车型,众泰芝麻E30与众泰E200. 

比亚迪方面,旗下比亚迪元将在广州车展上展出,在今年,比亚迪重点打造“542”战略下(零到百公里加速5秒之内,电4驱,百公里综合油耗2L)的唐、宋、元三款车接棒秦,针对国内对SUV车型的追捧,一举覆盖全SUV市场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合资品牌所走的路线面向国际的,不单单针对中国市场。国外一些政策需求不得不使豪华品牌和合资品牌研发混合动力车型。比亚迪主打新能源车型,有诸多技术储备,但大部分自主品牌主要因为缺少了混合动力车型相关技术,从而选择纯电动技术。”

据全国乘联会提供数据显示,10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2.13万辆,同比增长3.1倍,环比增长18%。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达到6044辆,纯电动车达到1.53万辆,在新能源车的各类车型当中,低速电动车的销量领跑整个市场。

崔东树还表示:“根据目前发展态势太看,由于混合动力技术门槛较高,纯电动车型在国内会率先发展起来,国内新能源发展态势不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广州车展 合资车企 自主品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