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ST生化停牌重组近10个月 临时改嫁遭小股东投诉

证券日报 2015-11-10 09:28:51

ST生化从来就是一家不缺“故事”的公司,尽管这些故事经常是以“事故”的面目出现。今天的ST生化,因为重组变脸,再度引发中小投资者的不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于2015年1月27日停牌的ST生化,在经历了近10个月的重组方案拟定后,意外地停止了之前的计划,并且在短短6天时间里重新找到了新的重组方,并再次拟定全新的重组计划。这惹怒了众多小股东。

据了解,ST生化的新重组方是贵州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建集团)。公告显示,ST生化与控股股东振兴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兴集团)、交建集团签署了《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

对于ST生化签署的新重组协议,公司小股东表示强烈抗议,并表示要投诉公司和公司大股东。

11月4日,一位浙江杭州股民表示:“打通了深交所中央巡视组电话,已经实名举报ST生化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优质资产。”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ST生化小股东之所以反对公司更换新的重组方案,主要是对交建集团注入的资产不满,认为公司不应该将现有主业置换出去。

11月5日,ST生化证券部门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提出的重组相关问题一概表示“不清楚”,并让记者联系董秘。

此后,记者又于11月6日再次致电ST生化董秘办公室,当记者询问其是否为董秘时,该人士询问记者有何事,但当谈及公司重组内容变更和公司大股东是否有补交股权交易尾款时,该人士只表示重组有变动,此后不等记者问完为何变更就以有客人为由暂停了采访。虽然其表示1小时后可以接受采访,但当记者再次致电时,电话便始终无法接通。

11月9日,多位股民联名至深交所举报。对于ST小股东的诉求,《证券日报》记者进行了归拢和调查,以下是已经论证的部分诉求。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生化临时改嫁遭小股东投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