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正泰电器获注94亿元光伏资产 开拓新能源业务

证券时报 2015-11-09 21:37:54

正泰电器(601877 ,前收盘价30.02元))11月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24.57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38258.03万股,作价9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正泰集团等持有的正泰新能源开发100%的直接和间接权益;同时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拟投入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国内居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及智能制造应用项目。由于交易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正泰电器(601877,前收盘价30.02元))11月9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24.57元/股非公开发行合计38258.03万股,作价94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正泰集团等持有的正泰新能源开发100%的直接和间接权益;同时拟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拟投入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国内居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及智能制造应用项目。由于交易所将对相关文件进行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公告显示,正泰电器此次的收购标的公司正泰新能源开发,自2009年起自主投资开发光伏电站,主营业务涵盖了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及销售,EPC工程总包,电站开发、建设及运营。正泰新能源开发作为业内最早发展光伏电站的企业之一,是国内光伏电站的龙头企业。截至目前,正泰新能源开发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已建成并网电站1133MW,参股公司已建成并网电站313MW,在建及拟建电站超过1GW,已签署战略协议的规划电站项目超过4GW。同时正泰新能源开发拥有700MW的太阳能电池片产能、1300MW的太阳能组件产能。

根据方案,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正泰集团、正泰新能源投资、上海联和等7家企业及包括南存辉在内的17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正泰新能源开发85.96%的股权;同时发行股份收购乐清祥如、乐清展图、乐清逢源、杭州泰库合计持有正泰新能源开发14.04%股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正泰电器将直接及间接拥有正泰新能源开发100%权益。本次重组标的资产正泰新能源开发的预估值为94亿元,包含18亿元现金增资,即增资前正泰新能源开发预估值为76亿元。

此外,正泰电器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5亿元,其中,33亿元将用于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10亿元将用于国内居民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2亿元将用于智能制造应用项目,本项目已列入国家工信部《中国制造2025》试点项目。预案内容显示,正泰新能源对于从2016年起的连续三年业绩承诺未来的利润承诺数字会分别不低于7亿元、7.5亿元以及8亿元。

正泰电器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正泰新能源开发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除原有低压电器及相关产品业务外,将新增光伏产业业务,公司将成为控股股东正泰集团从事光伏产业的唯一平台。同时公司通过此次重组获注光伏发电业务及资产后,将完善电力产业链各个环节,从单一的装备制造企业升级为集运营、管理、制造为一体的综合型电力企业,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开发与运营商。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泰电器 开拓新能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