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IPO

每经网首页 > IPO > 正文

IPO重启或打开新一轮上涨序幕 10大金股望爆发(附股)

上海证券报 2015-11-09 16:00:47

禾欣股份(002343):IP龙头慈文传媒归来;中元华电(300018):被低估的医疗大健康公司双主业驱动发展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禾欣股份(002343):IP龙头慈文传媒归来

IP市场空间大,拥有IP养成能力的精品剧公司最受益:基于IP的内容全产业链打造已经成为内容公司的发展趋势,目前电影、游戏、品牌授权、主题乐园、电视剧市场规模分别达到450、650、400、300、200亿,合计2000亿,如果算上未来大规模发展的付费视频业务,市场空间将高达4000亿。IP的本质是愿意买单的用户群体的数量,拥有IP养成能力的环节将控制整条产业链。除少量大神级文学IP外,大部分优秀的文学IP的养成依然依赖于触及率最高的媒体(电视+视频网站)的广泛传播,因此精品电视剧是最适合培养IP的细分产业。一旦成功拓展到电影、游戏、付费等B2C模式,高达上亿的后端利润将极大地提高精品剧公司利润弹性。

慈文拥有卓越的IP打造能力、领先的IP变现思维:公司储备40多部一线IP,包括《紫川》、《亵渎》、《回到明朝当王爷》、《凉生》、《步步生莲》、《爵迹》、《老九门》、《华音流韶》等,丰富的IP储备为慈文的IP打造提供了原材料。《暗黑者》、《花千骨》等优秀IP的成功也验证了慈文的IP打造能力,人才是其中核心的一环。首先,董事长马中骏先生,是国家一级编剧,对IP有着深厚的认识;其次,将作者等吸引到编剧、监制等岗位,融入到IP打造体系中去,既保证了影视的原汁原味,也有利于作者将IP系列化,延长IP的生命周期。变现端,公司通过收购赞成科技、拍摄《花千骨》大电影将进一步培养IP的变现能力。

强烈推荐,长期看到300亿市值:预计公司15-17年EPS为0.97、1.33、1.73元,PE为42.4、31.1、23.8倍。15-18年的备考利润分别为2.75亿、3.6亿、4.4亿、4.795亿,定增后总股本3.57亿股摊薄的EPS为0.77、1.01、1.23、1.34元,对应的PE53.5、40.9、33.4、30.7倍。PE产业链打通后,整个电视剧公司的盈利空间即将打开,而慈文传媒作为IP龙头企业,我们判断其长期市值有望达到300亿元。(平安证券)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大金股 IPO重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