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盘点上海最贵的江景豪宅,哪些未来将看不到江景?

邦地产 2015-11-09 11:38:58

江景豪宅凭借高端的景观资源和城市资源,具有更高的自住和投资价值,但上海的江景豪宅非常稀少,炒作出来的一线江景却很多。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上海,从来不缺繁华和享受。但你若不曾接触,便永远无法想象,“顶级”是何种概念。

今天,就让邦爷为你揭开上海一线江景的“顶级”奢华复式豪宅真相!

很多富豪想把豪宅买在黄浦江边,这样就可以每天看着黄浦江的美景,享受大都会“心脏”跳动的快感。

说到上海的江景房,以前主要集中在浦西外滩等区域,十里洋场的繁华与辉煌,在这些建筑中就得到了体现。随着浦东的繁荣,新一批江景房也鳞次栉比得呈现出来。

可以说,江景房因为有景观资源和城市资源两大要素,其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价值都往往更高。但上海的江景房非常稀缺,新开盘比例越来越少,江景豪宅更是占比稀少。

但有人会说,现在不是很多盘都写着“一线江景”吗?邦爷可以告诉你,这绝大多数都是开发商的炒作,而且伴随城市滨江建设,很多现在的“江景房”,日后还有“与江无缘”的危险。

那么,如何分辩炒作,首先你要知道什么是一线江景?

一般而言,“江景”指的是临江100米以内的立体感画面,从视觉上就能体会一种亲水、近水的感觉(有的楼盘甚至可以让社区绿化景观与江景合为一体)。

但上海一线江景十分稀缺。因为一方面黄浦江开发早、规模大、剩余空间有限,另一方面,政府早前已规定,防汛墙距离50米内禁止造房,那么真正的江景也就在剩余的50~100米内,而根据两栋楼之间栋间距(阳光照射)25米的规定,真正的一线江景能造一到两套已是极限了。

这些都使得未来能观赏一线江景的楼盘会非常稀有,拥有一线江景的豪宅更为明显。

那么好,按照这些标准来分辨,上海真正意义上的“一线江景豪宅”还有多少?哪些豪宅可以永远观江,哪些会因遮挡再也看不见黄浦江?

汤臣一品

1

距离黄浦江仅90米,顶着上海“第一豪宅”之一的称号,也算名副其实吧~

绿城黄浦湾

2

这个因号称“上海第一贵”而曾经轰动一时的楼盘,但在地图上,其距离黄浦江最近也得300米,二期楼盘更距江边570米。而且在楼盘和黄浦江之间还隔了仓库。这个一线江景的概念,就相当于陆家嘴说自己是人民广场商圈。

3

滨江凯旋门

距离黄浦江130米,只要当中再造楼,一线江景就没啥戏了。

2

华润外滩九里

2

该豪宅离江边距离240米,只要中间造个写字楼,那些中低楼层就别想看到江。

中粮海景壹号

2

一线江景豪宅,人家可不是吹得,离江直线距离90米!

世茂滨江花园

3

很可惜,在滨江凯旋门后头,距离黄浦江直线距离280米,难怪造的是高层。

尚海湾豪庭

3

项目位于徐汇滨江板块,“滨江”之言不差,离江直线距离80米,算一线江景房。

若不考虑楼盘规划、附近区域规划以及楼层、朝向的影响,仅以防汛政策中使用的距离指标为准,经过邦爷这么一番梳理,大家可以看到,真正的“一线江景”并不多,一线江景豪宅更是稀少,不少楼盘还有江景被遮挡的风险。所以,真正对江景资源和景观挑剔的人,购买此类房产时可要看穿炒作好好挑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豪宅 一线江景豪宅 江景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