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IPO重启的思考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5:1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子建    

上周头两个交易日,市场弱势震荡,随后三个交易日则连续大涨。而上周五,证监会突然宣布IPO即将重启,将对大盘产生怎样的影响?昨日(11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张道达先生。

NBD:上周,市场明显变盘,证监会宣布将重启IPO,你对这些变化怎么看?

道达:上周大盘强势反弹,我依然持谨慎态度,因为很难找到暴涨的理由。正因如此,证监会突然宣布IPO即将重启,让所有市场人士感到非常意外。

NBD:不少人认为这一消息是“天大的利好”,你怎么看?

道达:要说IPO重启是天大的利好,或许谈不上,但根据IPO新政,这确实也不是利空。至于重启IPO背后的含义,首先,只有重启IPO才能恢复市场融资功能,也有利于未来A股市场重回良性运行;其次,大盘筑底反弹以来,很多小盘股已累积不少泡沫,提前恢复IPO表明管理层不想等泡沫更大时再刺破;第三,恢复IPO对于参与救市的国家队资金来说显然是更加有利的。

NBD:你对后市怎么看,大盘能否延续反弹?

道达:尽管上周我较为谨慎,但对反弹行延续的观点并没有变,IPO重启只是这一轮阶段性行情中的插曲。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下周关于美国加息的预期可能又要旧事重提。我认为美国加息与否的消息,可能对A股市场的影响更大一些,大家要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