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泰控股副董事长陈延明:用并购为线下流量寻找变现突破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3: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丽 实习生 侯培洋    

在多次公开演讲中,三泰控股副董事长陈延明均表示,有好的并购对象可以介绍给他。11月7日,在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他再次表达这一意愿。

经过了三年的线下布局之后,三泰控股旗下业务速递易已经覆盖了全国近80座城市,4万多个网点。对于三泰控股而言,如何转化速递易线下流量并获得盈利,是三泰控股一直在考虑的问题。而寻找到与公司业务能协同发展的优质标的,是陈延明的目标。

7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当被问及三泰控股当初为何要选择自主创新时,陈延明表示是公司上市给了他信心,“在上市之前并没有想过去其他领域闯荡,也没有这个勇气。”

传统银行业务的变革和瓶颈让三泰控股明白也该出去闯一闯,而2011年的那场“双十一”盛宴就是触发点。“我到现在都还记得那天天猫的网上销售额近40亿元,这让我们明白网购对大家生活的影响。”陈延明说,当时我们都在考虑三泰控股能做什么。当看到“双十一”之后小区门口堆积如山的包裹,三泰控股开始琢磨能否将包裹装进箱子。

在拥有足够的线下流量之后,三泰控股开始考虑流量变现。今年初,三泰控股耗资7.5亿元收购了以保险产品互联网推广为主营业务的烟台伟岸。烟台伟岸能为公司提供利润,同时能为传统的三泰控股带来互联网思维和基因。陈延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一次能实现双赢的并购。“这次并购能为公司的社区O2O商业模式建立线上平台,为线下流量寻找变现的突破口;并通过引入互联网团队为公司增加人才储备,注入互联网基因。公司将在发展烟台伟岸的‘金保盟’和‘爱意汽车网’线上业务以及‘速递易’等线下业务的同时,寻找两者的结合点,实现流量对倒、服务共享,打通O2O产业链,加固用户粘性。”

转型后的三泰控股将自己定位为未来的社区金融龙头,服务于全国5000万个家庭,并囊括他们生活的各方面。目前,速递易已与富顿医疗、汇银、宜家、天虹、绿链、e袋洗、易所试、海阳海鲜城等近百家城市社区服务商、全国性电商、垂直电商达成战略合作,涉及医疗O2O、洗衣、生鲜等生活服务。陈延明表示,凡是能给家庭带来服务的公司都是三泰控股考虑的并购对象,未来企业将着重关注“互联网+生活服务”类的公司,但前提是已经经过了市场检验的相对成熟的项目。

他说,并购标的首先要对公司有利润贡献,其次是在业务上要与公司的业务协同发展,这样才能保证公司的良性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