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新购逾500门店 正稳步推进整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3:0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谢振宇    

一年内相继收购成都本土的红艳、互惠超市,乐山的四海超市,红旗连锁加速扩张。

“红旗连锁的收购有些因为机缘,也有些是出于社会责任担当。”11月7日,在成都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中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沙龙”上,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对外解读公司的并购理念。

并购之后的整合也不简单。曹世如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虽然公司收购互惠后遇到了不少问题,但整合工作稳步推进。“通过并购,明年一定能交出一个漂亮的答卷。”曹世如称。

因“机缘”加大并购

红旗连锁上市后至去年底并未有明显的并购动作,缘何这一年内频频出手?曹世如介绍,红旗连锁有些并购并不是刻意行为,“还是因为机缘”。

“红艳的收购是今年发生的,它(红艳)的资金链遇到了问题,但收购有利于我们的发展。如今,对红艳的125家超市已经整合完成,配送和仓储也整合完成。”曹世如说。

刚刚过去的10月,红旗连锁又完成了对乐山四海超市32家门店的收购。更大手笔是此前斥资数亿元收购388家互惠超市门店。

“外界想知道为什么红旗要收购一个即将垮下来的企业?资本市场讲究经济效益,但是我觉得,企业家还应该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并重。”曹世如提高声调说到,互惠超市有接近两千名员工需要安置,还有欠供应商大量货款等问题,这个时候“红旗站了出来”。

曹世如还表示,在整合互惠超市的过程中,也遭遇了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比如说这么多网点,有些被别人拿走,有些被房主拿掉,怎么办?我们就一个一个解决。”曹世如透露,收购互惠超市方面,因为店面较多、程序复杂等原因,目前还在抓紧进行。

“主动拥抱互联网”

“红旗连锁三季度报表已经出来,为什么能这么漂亮,证明我们没有放弃自身发展。在‘互联网+’的时代,红旗连锁一直在创新。成立之初,红旗连锁就是以电子商务、物流配送、连锁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连锁企业,现在更是‘商品+服务’。”曹世如说到。

刚刚公布的红旗连锁2015年三季报显示,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76亿元,同比增长13.31%;净利润1.55亿元,同比增长10.64%。

自身业绩快速增长与红旗连锁借“互联网+”寻求转型升级分不开。今年10月,红旗连锁与腾讯QQ钱包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支付领域展开合作,携手推进O2O消费市场。

“红旗连锁不断拓展与互联网销售相关联的领域,比如火车票、汽车票、机票、代售、话费等。还在O2O领域跟阿里巴巴的支付宝、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等合作。核心都是怎么充分利用红旗连锁这个平台。”这被曹世如解读为红旗“主动拥抱互联网,真正做实实在在的事”。

而随着并购整合的推进和效益的逐步体现,曹世如相信,公司“通过并购,明年一定能交出一个更漂亮的答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