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礼一投资林伟健:量化投资是专业与非专业沟通的桥梁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9 01:12:44

量化投资之所以在这两年广受关注,重要原因之一是老百姓整体投资意识的提高。比如以前你销售理财产品,只需告诉别人能赚钱,就能卖出去;而如今,连跳广场舞的大妈都讨论理财产品时,你告诉我能赚钱,恐怕就行不通了。这时候就需要一个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沟通的方法来规范产品。比如说这个产品承担多少风险,未来的收益预期等,否则产品就卖不出去,整个资产管理行业也没法发展下去。

这是由于金融领域没有标准化的口径,老百姓无法去衡量这个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而作为管理人,你必须把这个东西搞清楚,才能跟市场沟通。从资产管理这个大行业来看,也许今天还有很多人不知道该怎么在产品方面跟人沟通。但我相信不久后,整个资产管理行业将更加规范,所有人都会用标准化的语言来沟通,比如回撤率、年化收益率、管理规模等。 (陈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