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首月成绩单公布:10月乘用车销量增长11%

2015-11-08 11:59:03

11月6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了10月乘用车市场销售数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首月,此类车型就已经成为拉动车市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卫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卫琰

 

11月6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了10月乘用车市场销售数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作为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首月,此类车型就已经成为拉动车市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0月广义乘用车销量增幅超过10%,达到11.3%,增至185.3万辆。这是继3月之后,我国广义乘用车销量增幅首次突破10%。

9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介绍,“10月1.6L以下车型购买力释放明显,当月此类车型在乘用车市场中的占比达到68%,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这对于轿车和SUV车型销量都带来了提升效应,

据乘联会数据,10月1.6L及以下排量轿车销量逆势增长,同比增幅达到5%,市场份额也从去年同期的74%上升至78%,提升4个百分点,接近80%。在此带动下,当月轿车销售也达到99.92万辆,虽然同比下滑5.1%,但这一下滑幅度相对于9月明显放缓。今年9月轿车共销售95.95万辆,同比下滑幅度超过10%,达到11%。

就SUV市场而言,10月增幅接近70%,达到69.3%,增长至61.23万辆,达到了今年的高位。上月SUV车型共销售57.97万辆,同比增长62.7%;8月共销售46.85万辆,同比增长47.6%,不管是销量还是增幅均低于10月。

购置税减半政策对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也带来利好。

崔东树告诉记者:“10月自主品牌表现突出,市场份额提升至接近4成,达到39%,这主要是结构性拉动。”这种结构性拉动不仅仅是SUV车型,1.6L及以下车型无疑也是拉动的主力之一。

由于目前自主品牌更多的车型集中在A级及以下级别车型,因此1.6L及以下车型成为其销量的主要支撑。

比如目前SUV市场销量冠军哈弗H6,1.6L车型依然是其销售主力;目前发展势头较好的吉利汽车,不仅包含诸多1.6L以下车型,而且其销售主力帝豪EC7的主销车型也为1.5L车型。

崔东树预测,下月1.6L及以下车型在政策的刺激下依然将有较好的市场表现,这对于整个车市的拉动作用依然将延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排量 购置税 乘用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