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世界资本在澳遭"逐外令" 中国企业多元方式"入澳"

邦地产 2015-11-06 14:24:20

面对来自中国等地的世界资本快速增长,澳洲政府近日颁布了房地产领域的“逐外令”,不过中国企业挖掘澳洲市场新招不断。

每经编辑 吴若凡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本文原载于“邦地产”微信公众号real-estate-circle)

澳洲袋鼠开始害怕了!

微信公众号“澳洲移民家园”说,中国人已在澳洲买了价值440亿澳元的房子(约合2200亿人民币)!中国购房者最青睐的澳洲城市则为:墨尔本、悉尼、布里斯班、帕斯、阿德莱德。(也难怪,澳洲除了这几个城市,其他很多地方基本都是无!人!区!)

数据也显示,中国作为澳洲的第二大直接投资国,2014年投资了83.5亿美元。仲量联行预计2015年中国200亿美元的海外房产投资额中,也将有大部分进入澳大利亚,因为那是中国资本的首选目的地之一。

也难怪有网友吐槽:照这个趋势,澳洲是不是有一天会变成中国的“特别行政区”?!

其实,澳洲也是世界资本的青睐地,2013-2014年间其接受的海外投资总额就攀升到了250亿澳元。

但现在澳洲总理发话了:外国人非法在澳买卖二手房,绝不允许!只不过,有一群人对此“听而不闻”。

澳洲总理为何发话?

澳洲,特别是悉尼的房产,价格一路走高,最主要的因素还是“供不应求”:移民、留学生不断涌入悉尼,导致悉尼租金、房价持续增长。

但与激增的住宅需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稀缺”的土地储备。尤其是悉尼内城区,可开放地皮数量非常有限,导致房屋供应量也极其有限,加之一路猛涨的建房材料成本,澳洲(悉尼)房价不涨也难。

也是为了平抑房价,今年2月,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Tony Abbott)要求财政部向导致悉尼房价上涨的“非法买房者”,特别是违规的外国投资者发出“撤资令”。

这次“打击行动”将由一个精英审计和合规小组来引导,他们的任务是找出非法投资并强迫违规者立即把房子卖掉。

“如果我们发现有人购买了他们无权购买的澳洲房产,我们就打算发出撤资通知。”艾伯特多次重申。

他们为何能“听而不闻”?

但有这么一群人,却视这位总理的话为“废话”。

此前,虽然有如绿地、碧桂园、恒大、世贸、万达等中国龙头房企抢占澳洲市场的先例,但它们多采用“收购现有资产”的方式布局澳洲,而且这些资产多为老旧物业,位置大都在非核心区域。

但在由中国华建、中邦集团、华芳集团、东苑集团、欧堡利亚集团、南园地产、富欣置业、爱法房产、华程投资、建灵置业等10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公司”的“走出去”战略中,他们却采用了参股、合作开发等方式。

连合地产总裁许仰东就透露,其第一轮出海,主要采取财务投资和参股的方式,学习海外的房产开发管理经验;第二轮出海,将采取合作开发和控股方式,通过项目树立自身品牌;最终我们的远期目标是独立开发运营项目。

其实,买房的时候最好不要把全部期望,寄托在房子升值上面。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参与当地房地产的投资,才能更安全地获得稳定的投资回报,同时保证了资金良好的流动性。也就是说,既能保证固定收益,又能分散风险。

重点是,澳洲政府并不限制这种投资方式!

而且,这种模式可以轻易复制,你只需找到足够的合作力量,合适的项目,并参股投资就行。

可以预见,像上述这样传统路径意外的合理投资渠道,将成为大多海外投资人群青睐的,保证财富增值的好方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洲逐外令 海外地产 海外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