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确定二孩实施时间:现在怀孕不算违反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6 12:00:01

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5日表示,目前相关工作进展很快,现在开始怀孕应该不算违反政策,只要二孩是在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颁布后出生,就是符合政策的。

每经编辑 杜恒峰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杜恒峰

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何时开始怀孕才算不违反政策,国家卫计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5日表示,目前相关工作进展很快,现在开始怀孕应该不算违反政策,只要二孩是在新修订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颁布后出生,就是符合政策的。 

而对于此前有地方计生委表示,对不符合现行生育政策的夫妇已怀孕第二个子女的将不作处理,引起社会关注一事,杨文庄表示,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二孩政策在全国正式实施之时。之前各地各部门都应当严格依法行政,不得“抢跑”。

此前,湖南明确“抢生”二胎不作处理,但安徽则表示抢生将被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卫计委确定二孩实施时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