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6 01:45: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霞    

作为心脑血管专科药龙头,信立泰主要产品包括硫酸氢氯吡格雷片、阿利沙坦酯片、盐酸贝那普利片等。其中,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商品名泰嘉)是公司主导产品,市场容量较大。

华融证券预计,泰嘉作为国内首仿药物,基本实现了医院市场全覆盖,未来2~3年仍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此外,公司新产品比伐卢定和阿利沙坦酯仍处于培育期,这些潜力品种将成为支撑公司业绩的主力军。

从国内来看,公司产品将受益人口老龄化和进口替代;从国外来看,公司市场开拓不断取得重要进展,将拥有更广阔的全球市场。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信立泰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春秋航空 低成本航空领导者

春秋航空的前身春秋航空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1日在上海成立,主要从事境内、国际及港澳地区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作为航空领域穿越周期的类成长股和低成本航空的唯一标的,兴业证券研报认为,春秋航空正处于机队规模快速增长期,受益于中国航空市场需求快速增长,同时春秋航空坐拥上海两机场优势,将充分受益2016年以后迪士尼开业带来的需求。

海通证券表示,持续看好公司中长期内生外延并举的成长性,2016年无论是航空主业受益迪士尼、泰国等市场的升温,还是多元化旅游的发展都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持续向上的预期。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春秋航空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银之杰 互联网金融服务商

银之杰主要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与支付结算、风险防控、业务流程再造等业务相关的产品及服务。

公司以大数据为基础搭建集支付、征信、大数据为一体的多层次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享有征信和互联网保险两张稀缺牌照。在征信方面,合资成立的北京华道征信公司已经被央行列入“开展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机构名单;在大数据方面,通过收购亿美软通和投资明略软件,公司的数据分析能力得到增强。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银之杰短期内业绩主要来自移动商务服务,作为A股唯一的个人征信和互联网保险标的,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逐渐落地将为其带来巨大的业绩增长空间。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银之杰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立讯精密 消费电子多领域布局

立讯精密是国内连接器生产的龙头企业,公司电脑连接器产品海外大客户供应份额持续提升。

公司在汽车电子、国产手机业务的布局也值得期待。作为Apple Watch无线充电器的唯一供货商,立讯精密预期2016年的新一代Apple Watch销售量将优于目前的版本。公司预估2016年iPhone lightning连接线营收将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由于公司顺利依靠自身优势产品实现新客户的开拓,进而促进净利润快速增长,公司预计2015年净利润有望在10.08亿~10.71亿元,增长幅度在60%~70%。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立讯精密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金螳螂 拓展家装O2O

金螳螂主业为承接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装修装饰的设计及施工,及公用、民用项目的水电安装等。

金螳螂开展供应链金融,在行业景气度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较强盈利能力。银河证券分析,基于对上游客户的充分了解,公司的供应链风险可控,供应链金融业务盈利能力较强,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100万美元在塞班、柬埔寨设立公司开拓海外市场。

有业内人士表示,金螳螂利用公装优势,自建家装O2O业务,一方面吸收前期与家装e站合作的经验,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公司公装优势,更加注重施工和服务质量。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金螳螂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拓维信息 完善在线教育生态

拓维信息今年收购的四家K12与幼教标的海云天、长征教育、龙星信息、诚长信息于10月底获审核通过,公司在线教育业务将驶入快车道。

海云天是国内领先的教育评价技术和服务的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网上阅卷;而长征教育是现代化幼儿教育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已覆盖了300多个地市的上万家幼儿园。

公司今年上半年推出云阅卷、云作业、云课堂等多个模块的智慧云校园综合服务平台,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规模商用。海通证券研报认为,公司的云阅卷、云作业等业务精准地击中了老师和学生的需求,前景值得期待。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拓维信息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华数传媒 “三网融合”龙头

华数传媒主业较为综合,随着省网整合渐近,到2017年将累计有1300余万户用户注入,业绩增长后劲足。华泰证券研报预计,潜在用户全部注入将带来18.63亿~20.88亿元的收入。此外,公司广告、教育内容等点播业务值得期待。

今年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三网融合推广方案》主要惠及有线电视板块的国有龙头企业。

华泰证券认为,公司积极布局新媒体业务的同时,谋求传统业务的跨区发展,是大视频行业中唯一具有有线运营商及新媒体运营商的公司,加上阿里的协助,公司在大视频行业的竞争中将处优势地位。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华数传媒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舒泰神 自主研发创新型企业

舒泰神是国内小核酸药物研发的龙头企业,广发证券研报表示,公司2003年开始布局相关领域,目前三个小核酸药物研发项目,分别针对治疗乙肝、艾滋病和视网膜神经变性,正在加速临床申报,预计明年初有望进入临床试验。

作为国内少有的注重自主研发创新企业,公司产品苏肽生5年销售额增长10倍,未来仍有稳健增长趋势;舒泰清也开始贡献利润,后续在研产品包括5个一类新药,在国内企业亦不多见。

苏肽生今年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7.92亿元,同比增长14.78%;舒泰清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7.30%。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舒泰神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华润三九 布局大健康产业

华润三九是国内OTC领域龙头企业,品牌渠道优势明显,产品种类在不断丰富,积极布局大健康产业。

2012年以来,华润三九先后并购顺峰、天和、临清华威以及和善堂等。凭借较强的整合能力,新并购企业经营改善明显。长江证券表示,华润三九作为华润旗下OTC和处方中药发展平台,具有巨大的品牌、品种和渠道优势。

在主营方面,公司OTC业务稳健,胃肠用药整合了温胃舒、养胃舒和气滞胃痛颗粒等品种,增长有望提速;皮肤药重点打造顺峰和天和两个品牌,有望带来增量;配方颗粒已纳入浙江省医保,成长空间大。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华润三九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三诺生物 血糖监测“专家”

三诺生物自2002年成立以来,经过三代产品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血糖监测的领头羊。

我国约有1亿糖尿病患者,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市场预计到2020年我国血糖监测系统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2亿元。国内厂家的核心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渠道布局上。而三诺生物的经销商有1200家,覆盖终端达4万多个,在国产品牌中占绝对优势。

公司在海外拓展方面完成了对尼普洛的收购,未来有望成为全球第二梯队的血糖监测产品提供商。公司通过对上下游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的延伸旨在打造血糖产业链的布局。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三诺生物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洋河股份 电商渠道持续发力

洋河股份主营为蓝色经典、洋河大曲等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民生证券认为,公司核心单品表现稳健,预计海之蓝今年全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中档酒单品,天之蓝和梦6小幅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在省外市场,公司按照销售规模和销售量重新划分经销商,以点带面,落地效果开始显现。

此外,公司主动拥抱“互联网+”进行商业模式创新,B2C业务今年前三季度收入突破3亿元,洋河1号O2O注册会员达到200万,前三季度销售收入3.3亿元;产品体系不断丰富,微分子酒作为健康低度酒在试点推广后,反响良好。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洋河股份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东阿阿胶 阿胶行业龙头

随着阿胶行业的不断发展,东阿阿胶作为阿胶行业龙头,相比竞争对手,其定价能力和渠道能力具有优势。兴业证券认为,未来阿胶块产品的价值回归能够确保公司利润的稳定增长,通过对阿胶的分层开发实现衍生品放量,也有望打造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今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37.85亿元,同比增长45.34%;实现净利润11.30亿元,同比增长22.39%。

此外,在医药行业增速明显放缓的背景下,东阿阿胶具有品牌、规模效应且业绩稳定增长,在医药消费品公司中具备较好的配备价值。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东阿阿胶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信邦制药 内生外延动力强

目前,信邦制药拥有医疗服务、医药流通、医药工业三大板块。据公司2015年中报数据,三大板块收入占比分别为67%、17%和16%,毛利润占比分别为34%、18%和47%。

海通证券研报认为,虽然公司的医疗服务收入和利润占比不算高,但通过控制医院终端掌握大量省级代理权是公司医药商业高速发展的主要推动力。医院作为公司核心竞争力,一方面内生增速维持20%左右,另一方面外延预期较强。

海通证券认为,信邦制药立足医疗服务,可以横向扩张,也可以拓展上下游产业链,战略定位合理,将逐步发挥协同效应,未来成长性较好。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信邦制药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京东方 第二主业初见成效

京东方是国内面板厂商龙头,福州8.5代线和合肥10.5代线的后续投产有望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全球份额。公司还进军智慧系统、智慧医疗,打造第二主业。

有研报表示,京东方在做好显示器件核心业务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智慧系统与健康服务业务。公司智慧系统业务营收达到38.12亿元,同比增长39%;公司自有创新终端产品Alta成功上市,步入发展正轨。

此外,公司已签署北京明德亿元并购协议,并与美国DignityHealth医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拓中国市场,未来成长空间进一步扩大。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京东方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洪涛股份 发力职业在线教育

洪涛股份主业为传统装饰,在公装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积极转型在线教育、互联网等新业务。

教育作为公司第二主业,积极布局建筑、医学、司法等职业教育领域,目前进展顺利,三季度由于跨考教育、学尔森相继完成股权转让及相关工商更变登记,目前已正式并表。参考同类公司高达50%以上的毛利率,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大幅增长。

兴业证券表示,预计四季度由于教育等新业务占比的不断扩大,公司毛利率将进一步提高,2015年全年利润增速也将提升。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洪涛股份获得众多机构评委一致认可,获得“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奖项。

每经记者 黄霞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