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最佳董秘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6 00:37:59

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于11月6日~8日在成都举行,届时将有100余家优秀机构投资者、200家优秀上市公司高管参会, 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和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获奖名单已经揭晓。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记者 袁东

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

作为中国首家IPO上市的医疗机构,爱尔眼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眼科医疗机构,旗下连锁眼科医院超过百家。此外,公司业绩也是蒸蒸日上。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均是年年在递增。2014年,爱尔眼科营业收入达到24亿元,净利润达到3.09亿元。

公司董秘吴士君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曾任公职,并在多家金融机构担任高管。吴士君善于与媒体接触,《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曾多次采访过他,他也乐于与媒体分享行业现状及行业、公司的发展前景。

凭借优秀的沟通能力及维护上市公司美誉的能力,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太极股份董秘柴永茂

太极股份以振兴民族IT产业为己任,成功地实现了从小型机研制生产向行业信息技术应用与服务提供的转型,为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为国防、外交、公共安全、宏观经济、金融、民生保障、工业生产等领域信息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公司董秘柴永茂从1992年至今历任太极计算机公司部门负责人、副总经理、董事和董事会秘书等职务。

柴永茂十分重视与投资者进行各种类型的沟通交流,同时还在财经媒体回答投资者疑问的页面上进行细致解答。

凭借对公司每个环节的深入了解及重视维护投资者关系,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太极股份董秘柴永茂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东江环保董秘王恬

经过近年来的高速发展,东江环保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资深的行业经验,已逐步成长为中国废物处理行业的领先企业,并在深、港两地上市。

东江环保董秘王恬女士,从2002年起就进入公司,并陆续担任公司董秘、公司秘书、副总裁等职务。

作为董秘的王恬,积极与投资者进行交流,耐心回答投资者的提问,在2015年,就至少进行了10次投资者关系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王恬也能及时与投资者及媒体沟通,保证信息的透明通畅,稳定局面。

凭借与投资者的密切联系、交流,东江环保董秘王恬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立思辰董秘华婷

立思辰以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为切入点,通过技术与应用,将体制内与体制外、线上与线下、国内与国外相结合,打造平台+终端+数据+应用的生态圈。

而立思辰董秘华婷女士目前还任公司董事和副总裁。华婷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曾任中帝咨询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立思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副经理。

面对投资者在互动易上种种尖锐的问题,作为直接面对投资者的董秘,她的回答总是准确、及时,并详细地回答投资者的询问。

凭借在公司资深的经历以及很好地维护了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立思辰董秘华婷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翰宇药业董秘全衡

翰宇药业是专业从事多肽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秉承“天下之道,仁心为药”的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药品质量第一责任人”意识,形成了200多项发明专利。

翰宇药业董秘全衡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历任海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证券分析师、华厦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现任翰宇药业董秘和副总裁。今年来,全衡组织了至少17次投资者关系活动,堪称董秘中的劳模。此外全衡还获得了“新财富第十一届金牌董秘”称号。

凭借勤勉的工作,翰宇药业董秘全衡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云南城投董秘栗亭倩

云南城投作为区域内著名房地产开发商,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体系建设、提升管控水平,在立足云南的同时,积极拓展省外市场,努力使云南城投成长为国内一流的品牌房地产企业。

而云南城投董秘栗亭倩女士,长期担任公司要职。曾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党群办公室主任、融资管理部经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目前除任云南城投董秘外,还任公司董事。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投资者的提问,均得到了她详细、准确的回答,展示了公司的透明度。

凭借对投资者关系的良好维护及对公司运营的重要作用,云南城投董秘栗亭倩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三特索道董秘王栎栎

三特索道可谓有培养优秀董秘的传统。

在2013年,时任三特索道董秘的叶宏森凭借对投资者的耐心负责,就获得过当年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最佳董秘”奖项。

而作为80后的王栎栎曾任职于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随后进入三特索道任公司董事会秘书处主任以及董秘。

王栎栎积极参与投资者关系活动,认真回答投资者提问,积极回应媒体采访,让公司与市场达到最大程度的信息对称。

三特索道董秘王栎栎凭借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鲁商置业董秘李璐

近日山东省国企改革进程接连呈现积极信号,改革有望加快进入深水区,鲁商置业作为山东省属国资鲁商集团旗下仅有的两个上市平台之一,占据资本市场稀缺资源风口,已经形成了“地产+健康”的双头协同发展框架。

鲁商置业董秘李璐从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做起,至今任公司董秘及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李璐积极与媒体沟通、交流,充分让公司情况呈现在公众面前。此外,李璐还在2013年获得过“金圆桌奖之最具创新力董秘奖”。

凭借与媒体的良好沟通关系,鲁商置业董秘李璐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佐力药业董秘郑超一

佐力药业立足于药用真菌生物发酵技术生产中药产品,通过多年的研发、改进,实现了珍稀中药材——乌灵参的产业化生产,实现了传统中药材和现代生物技术的结合。

郑超一从2006年起就担任公司生产总监,随后任公司董秘、副总经理,先后荣获“2011中国创业板上市公司优秀董秘”、“2012年金牌上市公司董秘”称号。

进入2015年后,郑超一积极参加投资者关系活动及细心接待投资者调研,同时认真回答互动易上投资者的提问。

凭借勤勉的工作和良好地维护投资者关系,郑超一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香江控股董秘舒剑刚

香江控股董秘舒剑刚再次荣获“最佳董秘”。

在“2013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作为80后的舒剑刚就获得过“最佳董秘”称号。当时他说,对待投资者要以诚待人、做到沟通顺畅,并且要公平,对机构和个人,都要保证其股东权利,“股东有时候只是发发牢骚,我就陪他们聊聊天。虽然有时股东提的问题比较尖锐,但都可以坦诚交流。”

此外,在舒剑刚看来,董秘不仅服务投资者,还能从投资者身上学到东西。两年来,舒剑刚继续以虚心的态度,用心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香江控股董秘舒剑刚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华信国际董秘赵克斌

华信国际经过30余年的艰苦创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农药研发、生产、销售,产学研一体化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安徽民营企业首发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工艺装备先进、研发体系健全,已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作为华信国际董秘的赵克斌博士,此前曾在券商任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总部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要职。目前除任华信国际董秘外,还担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

除维护与投资者、媒体关系外,赵克斌还参与公司重大战略的决策、执行。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华信国际董秘赵克斌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广汽集团董秘卢飒

2015年前三季度,广汽集团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20%。公司持续的产品投放和竞争对手犯错,为日系中长期复苏奠定基础。

卢飒于2000年加入广汽集团任董秘,此外还任公司执行董事。她表示,“通过上市,广汽集团实现资源整合、搭建资本市场平台一步到位等目标,为广汽集团后续发展起到极大作用,也是广汽集团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凭借在汽车行业的丰富履历,卢飒在去年获得了“新财富金牌董秘”称号。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广汽集团董秘卢飒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普邦园林董秘马力达

作为为住宅园林、旅游度假区园林、商业地产园林和公共园林工程等项目提供园林“一体化”综合服务的普邦园林,公司已跻身全国园林行业龙头企业行列,业务覆盖华南、华东、西南、华中、华北、东北等国内六大区域,并形成了较高的市场知名度。

马力达历任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广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高级专业经理、招商地产高级会计师、普邦园林财务总监,现任普邦园林副总裁兼董秘。

今年,公司多次进行投资者关系活动,马力达都能与投资者轻松交流。

凭借亲切的态度和与投资者良好的关系,普邦园林董秘马力达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友阿股份董秘陈学文

正在稳步推进O2O全渠道战略,积极推进线上平台建设的友阿股份,试图全面改进和提升传统零售业的经营模式,建立遍布全国的连锁网点,以股份公司为整体,发展龙头优势,形成一个全方位、高起点、多领域、相互支撑、发展稳定的上市公司。

陈学文曾任长沙阿波罗商业城宣传干事、长沙阿波罗商业广场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以及友阿控股总裁办公室主任。现任公司董事、董秘兼总裁办主任。陈学文积极与媒体交流,解读公司财报,并参与财经互联网的访谈,同时在互动易上以谦逊的态度与投资者沟通。

友阿股份董秘陈学文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正泰电器董秘王国荣

作为中国低压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企业的正泰电器,公司专业从事配电电器、控制电器、终端电器、电源电器和电力电子等100多个系列、10000多种规格的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外,正泰电器还是中国第一家以低压电器为主业的A股上市公司。

王国荣现任正泰电器董事、副总裁、财务总监、董秘等职。在正泰电器创业30周年纪念活动上,王国荣喜获“创新人物奖”。

凭借积极与媒体交流,充分展示公司的发展战略,正泰电器董秘王国荣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荣获“最佳董秘”奖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