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21:56:4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艾方资产:连续10年获正收益

上海艾方资产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绝对收益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艾方资产管理多个多策略对冲套利集合产品以及事件驱动套利专户产品,目前的基金管理总规模超过35亿元。

公司总裁兼投资总监蒋锴具有11年对冲基金投资经验及多年投资团队管理经验,先后在韦氏资产管理公司和德意志银行纽约自营部担任投资经理,管理的资产总额达10亿美金。

据悉,蒋锴管理的投资组合从2005年至今每年均取得稳定正收益。数据显示,2014年,艾方资产旗下量化对冲产品取得106%的年化收益率,最大回撤仅1.35%。2015年其业绩依旧可圈可点,6月以来股市震荡下挫,但艾方资产较高净值区间基金产品平均最大回撤仅4%。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艾方资产荣耀上榜。

深圳嘉石大岩资本:危机中创造高回报

深圳嘉石大岩资本是由知名投资专家汪义平博士为首的专业团队创建,拥有一支具有数学、计算机、医学、物理、工程和金融等复合学术背景的强大投研团队。

公司首席执行官汪义平在近二十年职业投资生涯中,涉足过中国、美国、日本和加拿大股票、债券、期货和外汇市场,历经四次市场危机: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2000年互联网泡沫、2001年911事件和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在四次危机中均为投资者获得高达30%的年净回报。

汪义平曾表示,量化投资策略虽然很复杂,但对于任何一个投资者,任何投资策略都是对未来的预测,不能预测未来就无法做投资。“在喧嚣处赚钱”是汪义平理解的量化策略最有效的盈利方式。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深圳嘉石大岩资本荣耀上榜。

世诚投资:长跑型价值投资者

去年9月~今年9月,上海世诚投资旗下世诚扬子二号取得87.47%的收益率,在2000多只股票策略类私募产品中进入前50名。不仅如此,世诚投资是私募行业公认的长跑型选手,按照近五年的排序,世诚扬子二号以215.16%的收益率排在第8名。

世诚投资坚持价值投资,即通过深度基本面研究,买入并持有优质上市公司股票,以获取风险调整以后的超额收益。同时,密切关注因重大公司行为导致的基本面重大变化,以及由此引发的相关投资机会。

世诚投资董事长陈家琳近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质量的成长是通过扩张资产负债率来增长的,是假的成长,而好的成长是通过优秀的商业模式来获得的成长,所以,价值投资要深入了解投资标的真实情况,要比别人看得更透。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世诚投资荣耀上榜。

广东泽泉投资:新生代实战派

泽泉投资是近年资本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近几年多次在月度私募排名榜中位列前三甲。在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泽泉投资旗下泽泉景渤财富、泽泉盛辉两只产品收益率分别达到215.56%、160.66%,其中泽泉景渤财富进入前10名。

泽泉投资创始人辛宇是新生代实战派代表,在其近10年对证券投资的潜心研究中,逐步形成了“灵活、前瞻、独特、反向”的投资风格以及“价格交易、趋势投资、尊重市场、辩证思维”的投资理念,在业内独树一帜。

产品净值的优异表现推动着公司托管资产规模的稳健增长,同时也让泽泉投资的耀眼成绩蜚声业界:由最初2011年4000多万的管理规模,历经4年的发展突破70亿元的管理规模,稳定运行且频创新高。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广东泽泉投资荣耀上榜。

翼虎投资:稳健型老牌私募

成立于2006年的翼虎投资,投资方向为主动管理、量化对冲和程序化交易等领域。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翼虎投资旗下“翼虎成长2期”获得75.20%收益率。

翼虎投资创始人余定恒曾经在珠海证券营业部、资产管理部工作,又有平安证券投行的工作历练。

余定恒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翼虎投资的选股框架分为价值股、成长股和主题投资三大类。价值股更多地是宏观配置、行业配置,成长股追求产业趋势,题材股更多地是看交易、情绪和博弈。价值股考虑的是弹性,成长股考虑的是安全边际,题材股考虑的是确定性。在此基础上选成长股,添加了天时、地利和人和。天时是指外生因子,地利是价值与成长两个因子,人和是指技术指标。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翼虎投资荣耀上榜。

深圳礼一投资:量化对冲的先行者

在2008年,林伟健便创办了深圳礼一投资,成为国内最早一批从事量化对冲的投资者。今年以来礼一投资旗下对冲产品在经历市场大幅波动之后,累计收益依然在55%以上。

自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礼一投资旗下产品礼一两克金子量化回报1期获得75.33%的收益率,在相对价值类阳光私募产品中排名第二。

作为礼一投资创始人,林伟健现任公司执行董事兼研究总监。据悉,林伟健自2005年起从事ETF的研究和交易。其曾就职于闽发证券(现东兴证券),具有2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礼一投资交易方式主要包括统计套利、事件套利及双向对冲交易。投资策略主要是期货与现货相结合的数量化交易策略、指数化高频交易等,通过将指数化交易理论和中国市场实际情况相结合,取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深圳礼一投资荣耀上榜。

天津易鑫安资产:投研扎实业绩稳健

根据私募排排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天津易鑫安旗下鑫安3期在去年9月到今年9月的收益率为159.59%,位列股票策略类阳光私募产品前20位。与此同时,易鑫安旗下的鑫安2期、鑫安1期在此区间内的收益率也分别达到142.33%、137.70%,排名也在前三十名内。

易鑫安投研团队重视与上市公司的沟通交流,注重与专业研究机构、投资机构的合作,力求在国内主流投资趋势中占据领先地位。

公司掌门人栾鑫是实战派投资的典型代表,投资风格稳健。栾鑫在22年的投资经历中不断转变和完善自我投资策略,建立了一套稳健成熟的交易体系,这个成熟的系统也成就了他后几年管理资产规模的几何级数增长,为客户带来超额收益。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天津易鑫安荣耀上榜。

前海冰冷睿恒:追求盈利安全可持续

前海冰冷睿恒投资管理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公司董事长何书渊拥有13年金融投资经验,具备系统的理论知识和扎实的实战能力。遵循“趋势导向,盈利安全可持续”的投资原则,实现投资回报平稳收益。

自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前海冰冷睿恒旗下冰冷1期获得92.60%的收益率,在所有股票策略类阳光私募产品中位列前50名,表现突出。

近期,何书渊在其微博中提到,新一轮的行情重新启动需要长时间的蓄势,市场将进入一个较长时间宽幅震荡的周期,运行形态会很复杂,也会反复向上突破及下破。不断的给投资者希望然后又让投资者失望,是典型的熊市走势。所以不要对市场给予太高的期望,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保证自己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获取合理的投资收益,才能长存于市场。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前海冰冷睿恒荣耀上榜。

西藏银帆投资:草根型神秘黑马

西藏银帆投资成立不到两年就获得2012年私募冠军。公司遵循“市场认可的就是有价值的”原则,采取捕捉市场热点、深度价值挖掘的投资策略,根据涨跌幅、资金流向、超买超卖指标等进行多维度市场热点捕捉,寻找持续性强势品种。

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银帆投资旗下银帆8期获得146.53%的超高收益,银帆一期(铂金1号)和银帆7期的收益率也分别达到127.93%和112.50%。

公司董事长罗委从上世纪90年代就涉足证券投资行业,是一个典型的草根高手,有意思的是,这个潜伏在成都的黑马私募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罗委在其投资经历中不断转变和完善自我投资策略,管理资产规模也跳跃式增长,为客户带来了超额的收益。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西藏银帆投资荣耀上榜。

名禹资产:趋势投资的践行者

2009年成立的名禹资产崇尚顺势而为,是趋势派代表。公司长期业绩非常出众,其董事长王益聪善于把握市场趋势及牛熊拐点,20多年历经四轮牛熊转换,均成功逃顶。

2014年,王益聪掌舵的阳光私募基金“名禹稳健增长”为客户赚了85%的收益,且全年将净值回撤控制在3%。自去年四季度到今年前三季度,“名禹稳健增长”的收益率达到108.97%。

名禹资产董事长王益聪表示,趋势的判断排第一位,选股排第二位,因为如果系统性风险来临,个股很难抵挡。对于选股,王益聪崇尚的是“灰马效应”,即介于黑马和白马之间,灰马粗看可能没什么亮点,但细看又很值得看,这样的公司若越来越受到市场关注,则可以考虑进入。

在“2015中国十佳私募基金”的评选中,名禹资产荣耀上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