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20:24:19

每经编辑 杨敬尧    

比亚迪 上下一心发力新能源

今年前三季度,比亚迪实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20.01%;归属净利润19.6亿元,同比暴增404.32%。

报告期内,比亚迪完成了与合力泰科技的重大交易,出售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电子部品件100%股权,实现税后投资收益10.71亿元。此后,公司可更加聚焦市场及盈利前景更加广阔的新能源汽车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8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问鼎全球冠军,近期更是与英国客车制造商ADL达成战略合作,斩获百亿订单。此外,近期比亚迪成功入围首批深圳市政府先期筹建1万个公共充电桩等基层配套设施的拟筹建企业名单。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比亚迪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伊利股份 产品提升领跑同业

前三季度,伊利股份实现营收454.79亿元,同比增长8.96%;归属净利润36.37亿元,同比增长2.23%。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乳制品行业景气度整体低迷,但伊利股份的收入增速仍快于行业整体,市占率提升至18.79%。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伊利股份产品结构提升明显,“金典”销售同比增长20%;“安慕希”销售增长9.8倍;“金领冠珍护”销售同比增长33%;酸奶“畅轻”、“每益添”销售额增速分别达到60%、51%。全球化方面,几家国际投行一直在为公司物色海外项目,未来公司有望成为中国版雀巢。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伊利股份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山西汾酒 业绩改善潜力巨大

延续二季度业绩大幅改善趋势,山西汾酒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净利润8584.3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122.87%。

作为山西省的白酒领军企业,公司自2014年以来就一直推进混改,当年6月与经销商合资成立山西汾酒定制创意公司;9月设立汾酒销售公司,国有持股比例降至40%。

与此同时,山西汾酒深度布局电子商务,建立“汾酒在线”移动终端平台,成立竹叶青酒电子商务公司,尝试探索创意定制、电商直销、视讯直销、网络直销等新型模式。

银河证券研报指出,目前仅140 亿元的总市值显然未能完全反映其品牌价值,提升潜力巨大。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山西汾酒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高德红外 民改军渐入佳境

前三季度,高德红外实现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42.06%;归属净利润0.4亿元。

作为高科技“民进军”企业的代表之一,高德红外在核心器件、系统研发、关键资质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突破,为公司后续年度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民用产品方面,高德红外已有能力降低民用红外探测器的成本。同时,公司也积极与国产车厂进行合作,力争将车载红外夜视产品引进到前装序列中。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高德红外被动红外热像仪在成本下降的前提下,将具市场潜力,这也符合未来智能汽车乃至“互联网+汽车”的发展潮流。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高德红外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海信电器 重构模式逆势增长

前三季度,海信电器实现营收221.30亿元,同比增长 4.91%;归属净利润9.28亿元,同比增长0.96%。

期内,海信电器提出“U+X”战略——通过视频消费、场景贩物、在线教育、大屏游戏、视频社交和健康医疗等6大内容实现“硬件+软件+服务”,以此重构盈利模式。此外,在国内彩电市场需求较疲软的情况下,海信电器海外市场稳中有进,收购夏普美洲不仅有利解决产能瓶颈,也有利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快速成长等。

山西证券研报指出,海信电器作为彩电龙头的品牌优势和用户规模优势将在“客厅经济”的蓝海中凸显,未来盈利水平提升空间较大。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海信电器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华侨城 去化提速革故鼎新

今年前三季度,华侨城实现营收174 亿元,同比下降9.16%;归属净利润25亿元,同比下降11.46%。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三季度末短债压力和净负债率都出现了明显下降,皆处于历史低位。目前,华侨城定增方案已经获国资委批复。同时,公司作为央企,也早于3月启动股权激励计划。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华侨城正进入模式优化带来的提速阶段,尤其在扩张层面思路更为开放,更加灵活地“量体裁衣”:传统文化旅游项目+核心城市短平快项目+城市更新+合作并购+一城多点,将为公司新成长带来更多选择。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华侨城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新希望 加速布局全产业链

前三季度,新希望实现营收466亿元,同比下降8.57%;归属净利润17.8亿元,同比增长12.85%。

报告期内,新希望通过聚落式发展模式拉动销量,加强养殖基地建设,打造了更加紧密协同的农牧-食品产业链。公司在农牧端逐步推动经营模式转变,以一定半径区域内公司自营的饲料厂、屠宰厂与养殖规模户或养殖合作社结合,打造一体化聚落。

在此模式下,新希望使旧有模式下饲料利润更多地从养殖户收入增加、肉品品质提升上得到体现。未来还会在原料采购、国际贸易上继续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新希望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国金证券 携手巨头弯道超车

前三季度,国金证券实现营收47.47亿元,同比增长167.28%;归属净利润16.84亿元,同比增长206.81%。

国金证券在今年5月完成了45亿元的定增募资,总股本由约28.37亿股增加至30.24亿股。此外,国金证券在6月25日公布2015年定增预案,拟发行约5.59亿股,募集150亿元。

第三季度单季,国金证券经纪业务市场份额逆势上涨。经纪业务净收入7.69亿元,同比增长205.06%。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国金证券主动出击牵手腾讯,抢占网络券商先发优势,借助百度大数据,联合开发资管产品。同时,国金证券拥有民营背景及分散的股权结构,机制相对来说更加灵活。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国金证券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苏宁环球 转型提速结构优化

前三季度,苏宁环球实现营收52.3亿元,同比增长318.93%;归属净利润7.61亿元,同比增长2010.96%。

报告期内,苏宁环球稳步推进转型,在“大文体、大健康、大金融”三大业务板块布局频繁。

在各转型领域,文化娱乐方面颇有亮点:影视方面,苏宁环球参投电影《破风》上映后,作为小众题材仍取得1.45亿票房;动漫方面,8月5日完成收购韩国知名3D动漫公司REDROVER20.17%股权,9月21日与REDROVER共同设立赤焰科技,在动漫IP与技术共享领域合作再升级。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苏宁环球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步步高 区域零售转型典范

前三季度,步步高实现营收116.8亿,同比增长25.78%;归属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下降28.75%。

报告期内,步步高大会员、大支付、大电商、大物流、大便利五大战略均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比如,云猴全球购全面上线,平台日均订单约1万单,客单价150元左右。其中全球购约7000~8000单,客单价达到210元,跨境电商发展迅速。便利店加盟签接近8000家。云猴会员数达到560万。新开超市业态门店3家,百货业态门店1家。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作为区域零售公司转型典范,步步高战略、执行力较行业领先,享有估值溢价。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步步高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中联重科 多方位转型

入主奇瑞重工进军农机产业后,中联重科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农业生产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烘干机国内市占率第一、轮胎收割机市占率第二。上半年,基于“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技术的河北示范基地落成,开启了公司农机业务向“智慧农业、精准农业”发展的第一步。环保方面,公司在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后,不但快速布局全球环境产业,还能通过借鉴国外环境治理经验和技术,有效拓展国内市场。

东吴证券表示:中联重科作为风控良好的工程机械龙头,主业未来有望受益“一带一路”,看好公司转型。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中联重科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江中药业 聚焦主业稳步向好

前三季度,江中药业实现营收18.84亿元,同比减少8.26%;归属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42.99%。

报告期内,江中药业明星产品健胃消食片品牌优势明显,乳酸菌素片增速较快。保健品方面,公司拟尝试建立“营销合伙人”机制, 实现全渠道分销与推广。

与此同时,江中药业股权转让稳步推进。完成后,江中集团此前向中江控股的借款有望收回。资金实力增强后,集团将加大保健新品上市、广告推广、渠道拓展的力度,后续有望加速发展。

长江证券表示:江中药业医药工业有望恢复增长,剥离商业添助力。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江中药业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广联达 业绩筑底转型提速

前三季度,广联达实现营收8.8亿元,归属净利润1.15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归属实现营收3.58亿元,归属净利润5974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转型,加大收入结构调整和新业务、新产品开发力度。信息化程度的上升使得公司施工业务得以与项目管理业务整合,成为公司上下游战略核心数据提供的重要角色,公司工程造价信息业务用户数和活跃数持续上升,上半年增长速度超过40%。

海通证券表示:广联达新业务占比已由去年的37%上升至今年上半年的43%,而传统工具造价类产品占比下降,新业务转型卓有成效。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广联达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东方雨虹 竞争优势持续扩大

前三季度,东方雨虹实现营收36.33亿元,同比增长0.19%;归属净利润4.64亿元,同比增长8.57%。

作为行业内的绝对龙头,东方雨虹发展空间广阔。同时,公司制定了2000万股的股份回购计划,彰显了领导团队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报告期内,东方雨虹继续推进全国产能布局,在多地投建新的生产基地,进一步抢占市场。通过自建与收购并举布局民用建材,大力发展零售业务开拓新渠道,并积极尝试建材电商新模式。

广发证券指出,东方雨虹所处行业格局好,并且已建立起核心竞争力,团队优秀,成长空间很大。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东方雨虹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宁波银行 不良贷款率长期稳定

前三季度,宁波银行实现归属净利润53.21亿元,同比增长16.06%。截至三季度末,公司不良贷款率仅0.88%,比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连续六个季度保持平稳。

报告期内,宁波银行综合化经营加速,中间业务快速增长。此外,继招行后,宁波银行为第二家加入“网上转账全免费”时代的银行,且实现了直销银行的更新迭代,互联网业务全面推进以提高客户粘性,支持零售业务发展。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宁波银行发展战略清晰,互联网业务和综合金融平台不断完善,支撑收入多元化。

在“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评选中,宁波银行荣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奖项。

稿件采写:每经记者 杨敬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2015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