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PE新贵浙商创投登陆新三板 市值可望破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12:10:47

据陈越孟介绍,浙商创投在挂牌后即定向发行股票,目前已有数家国家队央企产业巨头、知名投资机构确认认购意向,定增完成后,浙商创投市值将超过百亿元。

每经编辑 徐杰    

每经记者 徐杰

1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国内知名PE新贵浙商创投将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继九鼎投资、中科招商、同创伟业与硅谷天堂四大PE后创投界的另一巨头。

公开资料显示,浙商创投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及创业投资业务。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浙江省管理资金规模最大、投资项目最多、投资业绩最佳、实力最强的资产管理平台之一。

据悉,截至2015年 6月30日,浙商创投管理的基金累计投资项目共86个,累计投资金额19.31亿元,其中14个项目已实现完全退出,在管项目72 个(已经上市项目3个,在会项目5 个),退出项目综合IRR 43.74%、回报倍数3.62x,为新三板资管行业收益率最高的一家,同时,2012年至2014年连续三年浙江省创投行业纳税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浙商创投投资领域主要包括TMT、文化传媒、医疗健康、现代服务、能源环保等行业,并先后成功投资华策影视(300133.SZ)、贝因美(002570.SZ)、迪威视讯(300167.SZ)、喜临门(603008)、华数传媒(000156.SZ)等90多家企业,其中普路通(002769)日前于深交所上市,回报超 30 倍,上市首月浮盈 10 亿。

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登陆新三板可以更好解决公司融资功能,同时提高品牌影响力,促进公司现代化管理,以及更好的形成股权激励机制,稳住和吸引更为优秀的人才,“创投企业是资金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企业”。

陈越孟称,浙商创投登陆新三板,公司资产价格将得到体现,有利于国有参股股权资产的增值保值以及证券化的实现,也将在增强实力后扩大全国范围内的投资,完善创投产业链,进一步强化对外并购。

 

据陈越孟介绍,浙商创投在挂牌后即定向发行股票,目前已有数家国家队央企产业巨头、知名投资机构确认认购意向,定增完成后,浙商创投市值将超过百亿元。“公司将在定增后成立并购基金,未来将加大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布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浙商创投 新三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