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观望资金重新进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00:54:57

首先,昨日一早就有报道称,周小川在央行官网撰文表示“深港通将在年内推出”。这一消息引发A股和H股联袂上行,然而事后证明这是一出“乌龙”消息,据报道,相关表态是今年5月的讲话内容。

不过,深港通“乌龙”消息被澄清并未影响A股市场继续高歌猛进。随着福建板块集体暴涨,券商股全线涨停,整个市场又“活了过来”,最终个股普涨。从消息面来看,昨天确实有一些突发利好在刺激市场。比如,中信证券(600030)提高蓝筹股融资融券折算率,有望吸引短期融资资金再度进场,资金面利好对大盘短期形成的刺激作用较为明显。另外,讨论已久的人民币是否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的结论将于近期揭晓,这也使得市场进一步看好人民币国际化预期。

经过昨日多空较量,多方通过大阳线一扫阴霾,令眼看就要陷入调整的大盘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现在可以较为肯定的是,前期不断流出的资金,经过一段时间观望后终于又杀了回来,这是很好的事情。昨日大阳线与10月12日的放量大阳线非常神似。但现在依旧较为纠结的是量能放大能否持续下去,所以暂时不要太过乐观,反弹过程中可能还会有反复。(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