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群英毕至 众星闪耀——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嘉宾介绍(四)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5 00:16:11

资产证券化这项产品对丰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资本市场为不同需求的投资人提供投资产品,上市公司则是需要获得不同渠道、不同水平的资金。二者如果能契合的话,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黄修眉    

每经记者  杨建  黄修眉


周代希 东方证券资管公司副总经理

业界影响:周代希曾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与衍生品工作小组执行经理,2005年以来一直从事资产证券化、房地产投资基金等产品业务创新工作,曾借调中国证监会从事证券公司产品与业务审核工作,并全程参与了中国证监会资产证券化业务规则起草与制度设计。

重磅观点:资产证券化这项产品对丰富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资本市场为不同需求的投资人提供投资产品,上市公司则是需要获得不同渠道、不同水平的资金。二者如果能契合的话,市场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华婷 立思辰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华婷担任立思辰董秘以来,运用多种方式和投资者交流沟通,得到了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一致好评。除了积极在交易所发布信息外,华婷还通过举行业绩说明会等形式积极向投资者传递公司信息,促进了公司与投资者建立良好的关系。

重磅观点:在做大做强方面,立思辰一直强调两条腿走路,即在加强自主创新、自主研发、加强自主核心竞争能力、实现内生增长的同时,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公司跨跃式发展。

 

翁启森 华安基金总经理助理

业绩影响:翁启森是当前A股市场中为数不多同时擅长A股与港股投资的投资总监,18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2008年4月加入华安基金任全球投资部总监。2013年6月起担任基金投资部兼全球投资部总监。2014年3月起同时担任华安宏利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2014年6月起担任基金投资部兼全球投资部高级总监。

重磅观点:翁启森表示要保持“平常心”,要做好功课,无论是宏观、行业数据,还是个股财务等基本面信息,都需要花时间、花精力掌握;同时还要充满“好奇心”,永远保持对新事物、新技术、新业态的探索。

 

罗承云 金螳螂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罗承云1990年毕业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工业企业财务会计(含审计)专业。历任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现任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重磅观点:“谁能够把握入口,谁就有可能得天下”。尽管业界对O2O能否成为未来房企主要收入来源还存争议,但身兼金螳螂董事、副总裁、董秘的罗承云已经看出,作为房地产轻资产最重要的业务之一,社区O2O将在未来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

 

徐林明 华宝兴业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

业界影响:徐林明曾在兴业证券、凯龙财经、中原证券从事金融工程研究工作。2005年8月加入华宝兴业,2010年2月起任量化投资部总经理,长期从事主动量化策略研究和量化投资工作。现任华宝兴业基金助理投资总监兼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华宝兴业量化对冲基金、华宝兴业事件驱动、上证180价值ETF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

重磅观点:量化投资的投资过程体现为投资理念和策略的验证、实践和坚持,这其中包含三个要素——人、投资理念和模型。投资理念才是量化投资的灵魂,只有建立在正确的投资理念基础上,将其优化验证,然后形成模型,人也是量化投资的关键,投资模型是最终形成的结果,对于模型参数的解读、优化都是人来完成的。

 

刘奕 银之杰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主要负责企业管理和投资工作,拥有超15年金融IT行业经验。

重磅观点:银之杰的战略目标是以大数据技术、征信服务及支付平台为支柱,以精准营销和风险定价为核心能力,成为向客户提供大数据技术服务、风险管理、客户价值管理、市场营销、支付结算、金融中介、金融IT等多方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商。经过近两年的规划和布局,利用上市平台,银之杰已在技术(大数据)、基础服务(征信、支付)以及应用服务(互联网保险、P2P、小额贷款)等互联网金融的各个层面,逐步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产业布局。

 

周利军 冠昊生物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现任广东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秘。2007年至2009年,任职于广东新南方集团公司、广东九州阳光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开始任职于广东冠昊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重磅观点:冠昊生物始终以“让生命科技为生命健康造福”为己任,在生命与健康领域不断探索,现在公司提供的免疫细胞储存服务,就是想让国内公众能在人体健康时就把优质的细胞储存起来,待需要时将储存的细胞活化,使得所有储存细胞人群都可以受益于先进的免疫细胞疗法技术,给人体生命提供一份保障。

 

赵湘怀 安信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

业界影响:赵湘怀曾任职于国泰君安非银金融首席策略分析师,在非银研究领域名气很大,在2014年举行的第12届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评选中,获得新财富最佳非银分析师第二名。后加盟安信证券任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

重磅观点:“2015年是偏乐观的,前景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大家选好一些波段,对一些重点的品种,在一些地方重仓,相信会有一个好的收获。”他补充道:“宏观经济还在底部,还在慢慢地调结构。但是,宏观经济和股市是两个事情,上半年股市为什么会涨那么多呢?很重要的原因是居民财富的重新配置。”

 

向川 新希望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曾任四川达县立新铁厂生产经营副厂长、四川达县覃家坝铁厂厂长、达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科长、达县计委副主任、达县经协委主任、海口鑫达工贸公司董事长、通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河南通威公司董事长;现任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重磅观点:“投资者是企业经营的重要参与者和支持企业发展的基石”,新希望的投资者接待管理工作是在规范、充分的信息披露基础上,通过与投资者和分析师就公司战略规划、公司治理等进行准确、及时和清晰的双向沟通,充分保障投资者的知情权,促进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认同,并通过向管理层反馈来自资本市场的信息,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的透明度,最终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与公司内在价值提升的协调统一。

 

提云涛 信诚基金量化投资总监

业界影响: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17年数量金融从业经验,曾任中信证券金融工程研究部门总监,平安资产管理数量研究总监,申银万国证券首席数量金融分析师。专注于数量投资,擅长指数产品研究和开发。

重磅观点:量化投资有助于高位“逃顶”,对于主动的投资有一定的帮助,比如说当市场极度乐观的时候,这个时候很多基本面的研究受到人为的干扰,极度的乐观中有一些指标可以提醒我们。此外还提出“沪港通推出首先将带来投资理念的融合;其次会加快A股国际化进程,也将令投资市场的行为发生改变。海外资金追逐对A股的影响也将越来越大。

 

龙麒 拓维信息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曾在湖南商业大厦、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从事财务工作,湖南友谊阿波罗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办主管、高级经理、证券投资部部长、证券事务代表。现任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重磅观点:公司“互联网+教育”蓝图整合方向为:以长征教育为核心,打造家园共育平台;以海云天的教育测评技术为基础,打造在线阅卷平台;以公司作业通产品为基础,打造在线作业平台;以拓维信息的高能100在线培优产品为基础,打造在线学习平台。即通过阅卷分析和作业通提供的大数据驱动在线个性化学习辅导,最终形成基础设施完整,商业闭环,基于云和大数据的“云校园”O2O平台。

 

张少华 申万菱信量化投资部总经理

业界影响:张少华,复旦大学数量经济学硕士,曾任职于申银万国证券,2003年1月加入申万菱信筹备组,后正式加入申万菱信基金,曾任风险管理总部总监,基金投资管理总部副总监等,现任基金投资管理总部总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申万菱信沪深300价值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

重磅观点:张少华认为量化就是靠大概率战胜市场,不是说靠博弈两只股票来战胜市场。一般来说,组合里面的权重分布都是比较均匀的。所以我们是通过大的策略在历史上的一个胜率高来赢得,而不是说通过一两只股票或者一两个行业,然后集中重仓这一两个行业来赢得。总体而言,这些应该是量化基金跟传统基金的最大不同点。

 

陈忠恒 大北农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业界影响: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毕业,执业律师,历任大北农法务部主任,现任大北农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重磅观点:大北农希望从目前的饲料企业产品提供商,变为一个高科技的互联网化和类金融的现代农业综合服务商,希望通过新旧两个业务O2O的融合,最终彻底改造大北农的传统业务。

 

王钧 视觉(中国)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业界影响:199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加入视觉中国之前,王钧先生曾历任上海西门子移动、西门子中国技术总监,诺基亚西门子通信(诺西)BD总监、北京启创卓越科技董事、首席运营官,北京东晨工元科技董事、首席执行官等职务。拥有丰富的ICT(信息与通信技术)行业经验,以及跨国公司与创业企业运营经验。

重磅观点:王钧先生凭借敏锐的商业头脑,以及对信息的捕捉能力,负责推动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视觉中国创立于2000年6月,是全球领先的视觉影像内容和整合营销服务提供商,也是A股稀缺的互联网文化创意上市公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5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