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天启德鑫资产王岩:三维度掘金“十三五”规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4 23:45:18

天启德鑫资产王岩表示,可从三个维度掘金“十三五”规划概念股:一是长期产业空间大、基本面向上、有持续催化剂的大主题,如国企改革概念;二是所在行业成长性好、公司有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企业;三是同时叠加国企改革概念和军民融合催化剂的军工国企改革概念股。

每经编辑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2015年11月6日~8日,第四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届时,包括国内顶尖经济学家、公募基金代表、私募基金大佬、行业和上市公司的领袖300多人将莅临成都,共同见证“2015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把脉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展望“十三五”规划,热议大国雄心。

投资者应该如何“十三五”规划所带来的机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了私募高手天启德鑫资产王岩。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由他任投资经理的北京天启螣蛇投资在今年前6月的私募收益率排行榜单上以超过200%的收益排名第4,在8月底的私募排名中仍位居第12。

三大投资策略掘金十三五规划

王岩表示,可从三个维度掘金“十三五”规划概念股:一是长期产业空间大、基本面向上、有持续催化剂的大主题,如国企改革概念,这一概念中的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机会更多;二是所在行业成长性好、公司有核心竞争力的智能制造企业;三是同时叠加国企改革概念和军民融合催化剂的军工国企改革概念股。

王岩对于上述三个维度掘金的思路进行了具体分析。

首先,王岩认为,国企改革是今年一个重要的投资主线,国企改革是适应国家“走出去”、“一带一路”新战略,比如促进南北车合并的例子。在今年上半年,天启螣蛇基金就是重点投资国企改革相关板块获得超额收益。

按照改革思路,预计整体改革将在3~5年内完成,未来将有30万亿的国资入市。在本轮国企改革中,王岩认为,市场化是改革中心,其中包括监管市场化和国企集团市场化两项;混改是实现市场化的重要手段,具体手段包括国资与民资渗透、员工持股计划等。

王岩表示,他个人更看好对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的挖掘,因为在经济有待整固的背景下,地方政府或有更大动力来推动地方国企改革,主战场在上海、广东和江苏。

智能制造成“十三五”风口

其次,王岩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已披露的“十三五”规划文件信息来推断,智能制造是下一个五年计划的重点,各地政府工业升级振兴政策也有望在年底逐步推出,智能制造行业将再次进入政策暖风期。从此前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中国签署的文件来看,中德两国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对接工作,德国和中国在工业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也有望达到新的水平。

王岩表示,近期很多智能装备企业下游订单增多,主要集中在家电、3C和服务领域,工信部提供实质性补贴支持智能制造,为获得更大订单,行业内企业都开始寻找硬件或软件集成能力强的团队来提升自己的技术实力。 未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工业4.0概念将是长期大主题,看好未来智能制造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军民融合是军工领域“十三五”规划重点

第三,王岩表示,2015年3月,习近平主席提出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是大势所趋,有利于引导优势民营企业、优质社会资源进入军品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优质民企将极大地激活国防军工板块,军民一体、并购整合和资产证券化是国际上军民融合3大发展途径。他认为,美国主要军工企业均发展军民两用业务,比如波音公司同时也是美国军机主要生产商;法国赛峰的发展是一部不断并购整合的历史。因此,军民深度融合,“民参军”和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长期存在的热点题材。

王岩认为,军民深度融合可以从下面两个方面进行挖掘:一是市场前景向好、民企积极性强的领域,包括无人机和电子信息、北斗导航系统;二是民企具备技术引进、成本等优势的领域,包括航空装备和智能装备等。他表示,军民深度融合重点领域在无人机、航空装备、智能装备、北斗导航系统等领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