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泽熙跌落神坛后 哪些私募重仓股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5-11-04 01:03:5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市场投资者也全面投入到季报研究中,尤其是上市公司十大股东名单,关注的焦点自然是明星私募、“国家队”及产业资本等实力投资机构的持仓布局。

私募方面,当投资者对泽熙三季度的按兵不动议论纷纷时,剧情却急转向下,“私募一哥”徐翔被带走调查,而市场也对泽熙概念股选择了用脚投票。随着泽熙概念股在市场失去光环,又有哪些知名私募的动向值得关注呢?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潜心研究了几只老牌明星和新锐私募的三季报持仓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在风云变幻的三季度,私募大佬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老牌明星私募中,泽熙投资最近因徐翔被带走调查而跌落神坛,王亚伟概念股自然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他在三季度有哪些新动作?

此外,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一些此前低调的私募变得高调起来,比如广东新价值,今年一直未见其重仓持有单只个股,三季度却一举进驻十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王亚伟再次出击重组题材

从三季报来看,王亚伟管理的昀沣证券、昀沣2号、昀沣3号和千纸鹤1号,共出击17只个股。回顾半年报时的持股,其持股数量达到24只。可见,王亚伟三季度调仓换股较为明显。

其中,王亚伟对一汽旗下的一汽轿车、*ST夏利依然青睐有加。虽然千纸鹤1号、昀沣证券对一汽轿车有小幅减持,但昀沣证券、昀沣3号和千纸鹤1号三只产品仍累计持有一汽轿车5685.83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4.03%。

此外,虽然千纸鹤1号减持了299.05万股*ST夏利,但昀沣2号持股470万股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再加上昀沣证券和昀沣3号的持股,其合计持有*ST夏利达到7959.99万股,占流通股比达4.98%。

除对一汽集团整合的期待,王亚伟看中的重组题材还有*ST中鲁和上海三毛。其三季度大幅度加仓上海三毛,在千纸鹤1号持股不变的情况下,昀沣证券和昀沣3号分别以140万股和100万股的持股数,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除了新进个股,王亚伟三季度还加仓了国电南瑞、渤海轮渡、天邦股份、皖通科技;减持个股则包括廊坊发展、物产中拓、三聚环保、浩云科技;持股维持不变的则是金禾实业、红相电力。

综合来看,王亚伟三季度调仓还是偏向于重组或是改革题材个股。在行业选择上,则主要集中在车联网、智能电网、消费升级、环保等行业。

10股获新价值高调进驻

除王亚伟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外,一些此前较为低调而三季度却大举杀入的私募同样不可忽视,其中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新价值)就是典型代表。

记者注意到,三季度广东新价值一举进入10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名单,而半年报时仅有1家。

广东新价值主要是通过旗下两只产品进行持股,分别为阳光举牌1号和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两只产品名称标榜“举牌”明显高调。

从具体个股的持股比例也可以发现,不少个股的持股数离5%的举牌线也确实不远。如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和卓泰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分别持有257.70万股和150.81万股科恒股份,累计持股数量占总股本的比例达到4.09%。

此外,这两只产品还以501.78万股和85.16万股的持股数,位列天兴仪表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二和第九位,累计持股数占总股本3.88%。此外,两只产品还以320.52万股和126.35万股的持股数位列金宇车城前十大流通股东之第四和第六位,累计持股占总股本3.5%。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新价值通过这两只产品同时进驻的个股还包括新海股份、天广消防、科斯伍德。其中,天广消防、科斯伍德这两只个股的持股比例同样超过3%。除了抱团持股,阳光举牌1号证券投资基金还独自出现在杭州高新、南华仪器、蓝丰生化、恒大高新这几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

此外,新价值三季度进驻个股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多数个股总股本在3亿股以下,总市值基本在40亿元以内。其中,杭州高新、南华仪器、科恒股份的总股本均在1亿股或1亿股以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